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怕风怕冷怎么办?养成运动好习惯

2017-09-29 13:50:42      

女性在生孩子之后身体会很脆弱,这个阶段有的女性会特别怕冷,害怕被风吹,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解决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做好保暖措施,吃可以驱寒的食物,另外要经常起来运动锻炼。

一、建议你还是使用中草药调理。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下诱发因素还是受风受凉引起的,以后要多注意,防止转为慢性病,最好的方法就是中草药调理。

二、可以查风湿三项、免疫五项等指标,排除免疫系统疾病。采用灸法、针刺和中药等治疗,会有利于身体康复。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医院查下,根据医生的治疗看需要怎么做。

三、产后怕冷,怕风头疼,从描述来看是产后气血不足,感受了风寒湿邪气等因素导致的,所以治疗是补养气血,感受寒湿等来治疗。

意见建议:参考治疗药物可用柴胡桂枝汤适当加减来治疗,中成药可用附子理中丸等药物来治疗,其他可以使用艾灸足三里,涌泉,关元,气海等穴位来治疗,建议在当地中医看看是很好的选择。

四、有怕冷及怕吹风的症状,产后出现,常见于风湿性关节炎或贫血等疾病引起,影响生活。建议做血常规,抗O,甲状腺功能检查确诊,平时要加强营养,注意保暖,少接触冷水,坚持运动。

五、女性在产后元气大伤,气血津液受损,百脉空虚,皮肤腠理比较疏松,抵抗风寒湿邪的能力很差,护理不当寒邪就会入侵体内,容易留下月子病。它的临床症状是:怕冷,怕风、出虚汗,活动关节疼痛,严重的病人夏天穿棉衣。如果病邪长期滞留于体内,损坏腠理与筋骨组织,会导致严重的筋骨病。“产后风不仅仅指产后感受风邪留下的月子病,产后女性的宫口开放容易导致病菌入侵,产后情绪忧郁、饮食不节制引起的产后淋漓、腹泻,也会导致产后风。”专家说。专家提醒,女性产后有三忌:发汗、利小便、泻下,这都会加重产后风的症状。即便是职业女性,也要在产褥期多休息,以防劳累过度抵抗力下降,得产后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怕风流泪恐可能是风湿 产后风湿如何治疗

很多人不了解产后风湿的症状,因此当自身患上产后风湿的时候都没有及早发现,这会贻误治疗的最佳时机,人们该怎么判断是否患上了产后风湿呢?不妨……详细>>

孕早期怕冷怎么回事

孕早期怕冷,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种因素导致的:1、孕早期是胎盘发育的重要时期,此时孕妇全身的器官都会调动起来,帮助胎盘发育完成,就会造成孕妇……详细>>

产后适量运动防失眠 产后失眠怎么办

对于产后失眠,孕妇要注意做好心理上的调整,配合方法科学治疗,这种症状就会慢慢缓解。很多孕妇在生完宝宝后会遇到产后失眠的症状,由于产后激素……详细>>

产后修复运动哪种好

减少腰部、腹部、臀部、腿部的赘肉,改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张力及减少脂肪囤积,进而达到瘦身目标。因产后体内各关节组织松弛,所以因遵循专业瑜……详细>>

月子病怕冷怎么治?

女性如果患上了月子病,那可不是吃吃药就能解决的问题,其实女人在没有生过孩子之前,手脚也会出现冰凉的现象,而如果女性患上了月子病之后,怕冷……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