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如何增强早产儿的抵抗力

2017-09-29 15:12:05  来源:新浪中医    

怎么增强早产儿抵抗力 母亲初乳很重要

母乳喂养是早产宝宝获得免疫物质来源的重要通道,特别在初乳中,不仅各种营养成分含量高,还含有大量免疫活性细胞和球蛋白。但是早产的宝宝大多都存在吸允和吞咽的缺陷,不能够自己吸允母乳,使得很多的早产宝宝错过初奶。建议新妈妈们,就只要是早产宝宝吞咽功能尚好,及时吸允反射能力再弱,也要尽早的使用滴管给宝宝喂母乳,特别是初乳。

怎么增强早产儿抵抗力 合理喂养很重要

早产宝宝获得足够营养对增强抵抗力,防止感染很重要。如果对早产宝宝来说单纯的母乳喂养完全无法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的时候,就要在耐受的母乳喂养后,可以在母乳中添加母乳强化剂来满足宝宝的营养所需。没有母乳的早产宝宝,可以选择使用早产儿奶粉,来保证宝宝体内有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待到宝宝四个月后,可以慢慢的给宝宝添米糊等碳水化合物的辅食。

怎么增强早产儿抵抗力 发育指标很重要

早产宝宝刚出生时,新爸新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头围,体重,身长三项的指标,来衡量宝宝的生长发育的速度是否可以到达到合适的指标。复查指标最好是1-2周就要检查一次。

早产宝宝两个月时,生长发育逐渐慢慢的稳定下来的时候,就要改为1-2个月检查一次。

早产宝宝六个月时,加入行为发育的检测指标,要看早产宝宝对外界的刺激,比如声音,移动物体等是否会有正常的反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增强早产儿的抵抗力

早产宝宝刚出生时,新爸新妈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头围,体重,身长三项的指标,来衡量宝宝的生长发育的速度是否可以到达到合适的指标。详细>>

早产儿如何护理!

保证母乳喂养。如发现宝宝有频频呛奶,气促,面色难看或唇周发青甚至拒奶,就要警惕宝宝可能生病了。早产儿吸吮能力较足月儿差,宜少量多餐,在吸……详细>>

如何护理早产儿

父母可以做到的,一是重视喂养,对早产儿反而不宜用母乳,而应选择针对早产儿的配方奶粉。详细>>

早产儿宝宝如何喂养?

早产儿口与舌的肌肉很弱,消化能力差,胃容量小,可是每日所需热能又不能太少,因此只能分作多次喂哺。一般体重低于1500-2000克的小婴儿……详细>>

早产儿更需增强抗病力

早产儿由于身体器官发育不完全,甚至有吸吮和吞咽缺陷,不能自己吸奶和饮水,而且胃容纳量少,肠也只能消化少量的食物。这样的早产儿常通过胃管喂……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