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叶酸有益于预防老年痴呆症吗

2017-09-29 15:37:52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通过和服用补充剂的方式,摄入叶酸水平较高的人,患老年人痴呆症的危险较低。

这项对近1000名老年人所进行的研究显示,那些服用维生素b的量超出正常水平的老人,出现大脑功能受损的可能性较低。

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经过对965位身体健康、平均年龄为75岁的老年人进行了为期6年的跟踪研究,在研究期间,有五分之一,即192位老年人患上了早老痴呆症,但那些服用叶酸最多的老年人患这种疾病的几率最低。

在此之前已有研究认为,叶酸可能有助于改善50岁以上的老年人的记忆力以及降低老年人患早老性痴呆症的危险,但这次的研究却是到目前为止规模最大、而且确实发现叶酸有助降低患早老性痴呆症危险的研究。

叶酸是b族维生素中的一种,深绿色的蔬菜、全麦以及水果中富含叶酸,但叶酸往往会在食品烹饪或加工的过程当中被破坏掉。而如果服用叶酸补充剂则可以让身体更容易地吸收叶酸。医学家建议每天服用叶酸的量为0.4毫克。

该研究结果为“叶酸在预防和减轻包括和在内的诸多疾病方面扮演着重要的作用”这一理论增加了新的佐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叶酸能预防老年痴呆吗?

在对参与者的跟踪观察期间,有57人患了老年痴呆症。接着,研究人员把患老年痴呆症及未患者所摄取的营养进行了比对,结果显示,饮食中富含叶酸者……详细>>

吃叶酸预防宝宝畸形 叶酸应该怎么吃才好

叶酸是胎儿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期服用叶酸可以预防宝宝畸形,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开始服用叶酸,直到怀孕前三个月,需要继续服用叶酸,备孕期间提前……详细>>

备孕女性补充叶酸多多益善吗

就会导致孕妇出现严重性的贫血,同时还会使得细胞的分离和增殖出现严重的影响,导致胎宝宝出生后出现神经管的畸形等。所以在女性在备孕的时候要适……详细>>

叶酸对胃有刺激吗

一般是没有刺激的,最好是吃“斯利安”牌的叶酸片比较好,每天服用一次,每次0.4mg即可,在孕前3个月开始服用,到孕后3个月。是孕妇专用的……详细>>

益生碱和叶酸能同时吃吗

叶酸普遍存在于绿叶蔬菜中,如菠菜、芹菜、卷心菜、生菜、芦笋、小白菜等,水果如香蕉、草莓、橙子、樱桃、柠檬、桃子、李子、杏、杨梅、石榴、葡……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