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夫妻备孕7大误区千万别入

2017-09-29 15:37:54      

误区1:夫妻还年轻,等条件成熟再要宝宝

现在晚婚的人很多,因为工作压力大,没有房子、没有积蓄,也就认为没有养孩子的条件。然而,女性较佳生育年龄在25岁左右,最好不要超过28岁,建议年轻夫妻要把握最佳的生育年龄,才有利于宝宝体质发育。因为人的生育能力随着年龄增长会不断下降,高龄孕妇生育畸形胎儿的几率会更高。

误区2:夫妻身体健康,生孩子顺其自然,没必要做什么检查

人的身体健不健康是看不出来的,而且身体健康不代表生育能力好,有些健康群体还可能是致病基因的携带者,会影响给下一代。建议夫妻双方在备孕前就得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排除是否有遗传病史或者有高血压、肝炎等传染性疾病也会影响生育。

误区3:排卵期计算好,性生活次数够了就能怀孕

女性每个月都有几天提高受孕的机会,也就是排卵期了,但是不是每次性生活都能碰到排卵期,因此,选择时机很重要。性生活不能太频繁避免导致精子老化和卵细胞结合。

误区4:月经正常,有怀孕过,没避孕就能怀上宝宝

有服用避孕药的夫妻应在停药后至少3个月以上才能怀孕,因为避孕药里含有影响胚胎发育的荷尔蒙。此外,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因此,应尽量选择药物之外的方法避孕。

误区5:补充营养是怀孕后的事情

很多女性朋友等到月经延迟没来的时候才意识到怀孕,所以也就没有准备好孕前应该注意的问题。其实女性怀孕前3个月就应该每天补充0.4毫克的叶酸,这样可减少新生儿神经管畸形风险。此外,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营养,保证生殖细胞发育,为新生命的到来提供更好的身体环境。

误区6:孕前检查是女性的事

孕前检查夫妻双方都要,尤其是现在男性精子畸形率很高,会影响胚胎发育生长。因此,孕前体检对男性来说同样很重要,没有“豁免权”。

误区7:备孕只要戒烟戒酒,远离辐射就能生产健康宝宝了

很多备孕夫妻都知道备孕要戒烟戒酒,但是如果只是认为仅仅这样就能生一个健康宝宝的话就打错特错了。因为胎儿的健康发育还受夫妻双方平常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影响,比如熬夜。因此,夫妻双方首先应该养成正常的生活习惯和保持身体健康,还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重要的是身心状态要调整好,做好充分的怀孕准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吃什么促排卵 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备孕期间测试排卵期是怀孕必备功课。有的女性发现自己不排卵,或者卵子成熟度不够。有什么办法促排卵呢?吃什么食物可以促排卵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女性备孕多吃什么好 三种食物千万别吃

年轻的女性们开始有计划的怀孕,在怀孕前需要做一些准备能让宝宝更健康,一般大家都会从调整饮食计划开始,那女性备孕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备孕夫妻谨防8大常见误区 须做好4项备孕准备

很多夫妻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备孕,却迟迟未能修得正果,这其中很大的原因就在于犯了备孕的误区,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在备孕的时候又哪些常见误区……详细>>

备孕夫妻莫入7大误区 四大技巧助你快速受孕

孕育宝宝,是每对夫妻都需要经历的事情,这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同时也是一项大的工程,在备孕期间,很多的年轻夫妻会出现一些错误,到底都有哪些错……详细>>

孕期营养补得越多做好?孕妇补充营养千万别入这4大坑

大多数人都知道女性如果怀孕在孕期需要补充营养,才能使胎儿发育健康,也能使母体不受到影响,也因此很多女性在孕期认为营养摄取越多越好。也就过……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