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前准爸爸要吃叶酸吗

2017-09-29 15:42:22      

一、富含叶酸的食物

给准妈妈们分别介绍含有丰富叶酸的几种绿色蔬菜、水果、动物食品和坚果类。

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坚果类食品有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二、怀孕前准爸爸要吃叶酸吗

几乎每个女性在怀孕前,都会被千叮万嘱:“赶紧补点叶酸,预防孩子出生缺陷。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叶酸对男性精子意义重大,其摄入量也可能影响到新生儿的健康水平。

研究人员分析了89名健康男性的精子质量,并记录其每日摄入锌、叶酸、维生素C、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的情况。结果显示,摄入叶酸水平最高的男性,出现精子异常的几率最低。“即每日摄入722―1500微克,危险系数会降低20%―30%。

男性体内叶酸水平低,会使精液中携带的染色体数量要么过多、要么过少。如果卵子和这些异常的精子结合,可能就会引起新生儿缺陷,如唐氏综合征,还会增加女性流产的几率。

近年来,医学界一直在关注饮食营养和新生儿健康的联系。而这项研究又开启了一个新的领域。“按照这一研究的结果,希望当爸爸的男性可以适当补充叶酸,比如多吃绿叶蔬菜、水果、豆类食物;而那些妻子已经怀孕的男性也不用过分紧张,因为即使是营养不够的男性,仍有99%的精子是正常的。”

三、男人需要吃叶酸吗——未准爸爸也需要补充叶酸

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未准妈妈补充叶酸就可以了,其实未准爸爸也不能忽略叶酸的补充。叶酸本身就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素,准备怀孕的妈妈对叶酸需求量大,而对未准爸爸来说,叶酸是提高精子质量的重要物质,当叶酸在男性体内呈现不足时,精液的浓度及精子活动能力下降,会使得受孕机会减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前要吃叶酸吗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大量储存于绿叶蔬菜、水果及动物肝脏中。在怀孕前的3个月和怀孕初期,每天服用0.4毫克的叶酸增补剂能起到预防胎……详细>>

怀孕前男人要吃叶酸吗?

叶酸除了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出生缺陷外,还可以减少自然流产发生率,减轻妊娠反应,促进胎儿的生长。因此,孕前除了基本的戒烟、戒酒之外,男人补……详细>>

怀孕前为什么要吃叶酸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在绿叶蔬菜、水果及动物肝脏中储存丰富。叶酸参与人体新陈代谢的全过程,是合成人体重要物质DNA的必须维生素。它……详细>>

怀孕前吃叶酸的作用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孕妈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 倍,这是因为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详细>>

准爸爸吃叶酸,胎儿更健康

研究者用小鼠进行研究,一组研究没能通过日常饮食获取足够叶酸的小鼠父亲,另一组研究已经获得正常叶酸水平的小鼠父亲。和体内叶酸值正常的小鼠父……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