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告诉你叶酸的正确吃法

2017-09-29 15:51:57      

叶酸什么时候吃最好?叶酸补充的最佳时间应该从你准备怀孕前3个月至整个孕早期;孕妇每天补充多少叶酸好?孕妇每日需补充叶酸800微克;叶酸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五个副作用孕妈妈们要注意。

叶酸对孕妈妈们有什么好处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那么叶酸什么时候吃最好呢?有的说最好在怀孕前三个月就开始补充叶酸,那么错过了这段孕前的时间,孕中还可以吃叶酸吗?孕中什么时候吃叶酸又最好呢?

叶酸什么时候吃最好?

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是在怀孕的前28天内,而此时大多数准妈妈还未意识到自己已经怀孕,所以面临着叶酸缺乏的危险,并危及到腹中的宝宝。

胎儿期内,脑的发育最早也最为迅速;孕早期(3~6周)正是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妊娠第4周末胚胎就形成了原始脑泡,虽然在第8周时胎儿的身长只有3公分左右,体重也只增加2克多,但是这时候他的脑细胞增殖迅速,最易受到致畸因素的影响。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酸,可使胎儿患神经管的危险减少50%~70%。

叶酸补充的最佳时间应该从你准备怀孕前3个月至整个孕早期。叶酸的补充是延续到孕期结束,不可停顿的。

在孕中、后期,宝宝DNA的合成,胎盘、母体组织和红细胞增加都使你对叶酸的需要量大大增加。所以即使宝宝的神经系统在孕早期已经发育完成,但孕中、后期叶酸的缺乏仍然会引起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先兆子痫、胎盘早剥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吃叶酸

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人体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叶酸缺乏,神经管发育会不全,容易出现畸形儿。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详细>>

怎样正确服用叶酸

在孕中、后期,宝宝DNA的合成,胎盘、母体组织和红细胞增加都使你对叶酸的需要量大大增加。所以即使宝宝的神经系统在孕早期已经发育完成,但孕……详细>>

怎样正确服用叶酸

胎儿期内,脑的发育最早也最为迅速;孕早期(3~6周)正是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妊娠第4周末胚胎就形成了原始脑泡,虽然在第8……详细>>

备孕如何正确服用叶酸 多吃含叶酸高的食物

要想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其实在备孕期和孕早期都应该服用叶酸,这样能防止胎儿畸形。但是很多女性都不知道如何正确服用叶酸,从什么时候开始服用……详细>>

孕妇缺叶酸会怎样 正确补充叶酸有五个要点

叶酸是孕妇都需要补充的一种营养物质,人体不能自己生成,需要摄取食物中的叶酸来补充。那么,你知道正确补充叶酸的要点吗?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