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如何护理早产新生儿 做好以下四点!

2017-09-29 16:27:53      

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早产宝宝体内所贮藏的营养含量比较少,但是宝宝生长速度快,所以为了满足宝宝所需要的营养,因此需要为宝宝适量的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在开始喂养之后,可以给复合维生素B半片以及维生素C50毫克,每日两次。以此同时,每天也要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600-1000单位,维生素D800-1500单位,并加乳酸钙或糖酸钙。等待宝宝两周之后再适量的补铁剂就可以了。

创造适宜的环境

对于早产的新生宝宝们来说,他们自身是不能维持正常体温的,所以在出生之后要特别注意保暖。室内的温度最好要保持在26摄氏度到28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要保持在百分之五十五到百分之六十五之间。

另外,妈妈们最好是要每天给宝宝监测体温,使得宝宝体温维持在36.5摄氏度到37摄氏度之间。

多做按摩 细心观察

宝宝出院之后,妈妈们要坚持给新生宝宝做按摩。按摩可以促使早产宝宝血液循环,使得母婴更亲近。不过在按摩的过程中,妈妈们要注意的是,要先用按摩油抹双手,等待双手的温度暖和之后再给宝宝进行全身按摩。按摩油也最好是要选用婴儿专用的。

注意清洁

早产宝宝即便没有出汗,也最好要天天洗澡。因为对于早产宝宝来说,本身的皮肤发育就不成熟,很容易感染,给宝宝洗澡不仅仅是简单的卫生问题,更是预防宝宝皮肤感染的重要手段。

给宝宝洗澡最好是要喂奶的一个小时之后,水温要控制在四十度左右,妈妈们可以用自己的手腕测试水温,以不烫为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早产新生儿 做好以下四点

对于早产的新生宝宝们来说,他们自身是不能维持正常体温的,所以在出生之后要特别注意保暖。室内的温度最好要保持在26摄氏度到28摄氏度之间,……详细>>

如何护理早产新生儿 做好以下四点

早产宝宝体内所贮藏的营养含量比较少,但是宝宝生长速度快,所以为了满足宝宝所需要的营养,因此需要为宝宝适量的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详细>>

新生儿要如何护理?以下四点父母应引起注意

新生儿的各个器官、系统发育都不成熟,全身免疫功能差,极易患病。精心的护理是预防新生儿疾病、保证其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以下四要点各位父母应……详细>>

如何护理早产儿 做好以下四点

因为对于早产宝宝来说,本身的皮肤发育就不成熟,很容易感染,给宝宝洗澡不仅仅是简单的卫生问题,更是预防宝宝皮肤感染的重要手段。详细>>

盘点早产新生儿护理的三个要点

相比较正常宝宝来说,早产婴儿需要的 营养成分可能更高。一定要母乳喂养,不要给宝宝喝婴幼儿奶粉。而且还要额外给宝宝补充维生素,蛋白质,还有……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