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如何预防早产儿出生!

2017-09-29 16:35:58      

如何预防早产儿出生

早产是指妊娠满28周至不足37周间分娩者。此时娩出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体重1~2.4kg。早产发生率约占所有怀孕者的5%~10%,但却占所有新生儿死亡的80%。一般怀孕周数越大,早产儿出生时的活率越高。若早产儿出生时的怀孕周数在28周之前,体重小于1kg就很危险,且有较多的并发症。

在尚未怀孕前,许多不良习惯与生活方式都是可能引起早产的因素,如:

1、抽烟、酗酒、使用成瘾性药物。

2、个人卫生习惯不佳,造成泌尿道或生殖系统感染。

3、工作超负荷及压力过大。

4、营养不良,体重低于45kg。、5、怀孕年龄小于18岁或大于40岁。

6、两胎怀孕间隔小于一年。

7、曾进行人工流产或宫颈锥状手术。

8、曾有早产经验。

这些不良因素,建议在怀孕前就尽量予以改善或避免,进而预防并降低早产的发生。准妈妈应提早认知本身是否存在早产风险,并加以避免或积极治疗,将早产的发生率减至最低。

除了定期产检外,平时应观察自己是否有早产征兆或早发性子宫收缩的情况,例如:

1、早产阵痛:规则或一阵阵肚子变硬,每小时有5~6次以上的子宫收缩。如不及时就医,子宫颈将会变薄、扩张而导致早产分娩。

2、月经来时腹痛及肿胀。

3、持续性的腰酸背痛。

4、阴道分泌物增加或夹杂红色血丝。

5、腹部有下坠感或阴道有压迫感。

6、持续不断的腹泻及肠绞痛。

7、阴道流出清澈透明的水漾液体。

8、胎动次数较平常减少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出生后如何护理

早产儿是指胎龄未满37周(小于260天),出生体重不足2500克,身长在46厘米以下的婴儿。早产儿由于组织器官发育不成熟,功能不全,生活……详细>>

如何预防早产儿的并发症

早产儿因为并未足月,以及器官发育不成熟,所以对疾病的抵抗力也会相对减弱,容易诱发各种并发症。对于早产儿的护理要注意留心观察是否有呼吸困难……详细>>

孕妇如何预防早产儿出现?五类情况容易发生早产

早产儿的出现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影响,而且这些孩子很难存活容易造成夭折,所以,大家需要注意孕期的预防工作,全面的进行调理,以免造成早产现象……详细>>

早产儿应该如何预防脑瘫

父母按照一定方法在家中给孩子做按摩、体操每日两次,每次5-15分钟 和强化的主动运动训练,如按月龄增长做相应的抬头、拉坐、翻身、坐、爬、……详细>>

刚出生的早产儿的处理

体位:为防新生儿的血液向胎盘逆流,娩出后,使其躯体低于胎盘水平;为促使咽喉部的粘液、血液和羊水排出,先使新生儿面朝下或取头偏向一侧的仰卧……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