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缓解孕吐的饮食小窍门

2017-09-30 09:26:02      

1、控制餐厅温度,尽量使自己感到凉爽,可以减轻恶心的感觉。

2、用微波炉烹调,不仅食物较清淡,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等不良味道。如果没有微波炉,那么在煮饭时和就餐后,要保持空气流通,尽快散尽油烟和饭菜味道。

3、 在手帕上滴几滴你不会感到恶心的味道(如柠檬),当闻到“难闻”的气味时应急使用。

4、 避免吃过于油腻、油炸、味道过重的食物,它会造成你恶心或心悸。 

5、见到想吃的食物要马上吃,不要等到拿回家再吃。因为有可能等买回家之后,就不再想吃了。即便是再想吃的东西,也不要多吃,控制食量,会使自己的感觉好很多。少食多餐是永远不会错的。

6、 用餐前吃点咸的东西,这样可以调动自己的食欲。

7、冰凉的食物较容易接受。只要不是油腻的食物,都可以放凉以后食用。

8、姜可缓解孕吐。将鲜姜片含于口中,或者在饮水或牛奶时,冲入鲜姜汁,均可缓解恶心的症状。

9、避免咖啡、茶、薄荷。这些刺激性的东西不仅对胎儿无益,还会增加早孕反应,所以尽可能远离。

10、多吃蛋白质食物(低脂餐、海产、蛋、豆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的原因 缓解孕吐的四个小窍门

孕吐是怀孕的一个征兆,是早孕反应之一,就是我们俗称的害喜,孕吐虽然很常见,却给妈妈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那么孕吐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缓解孕吐的饮食食谱

原料: 新鲜鲫鱼1条(约250克),砂仁、味精各3克,生姜6克,葱一根,花生油20克,料酒适量,淀粉少许。详细>>

饮食调理缓解孕吐

孕吐较重时的饮食应以富于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所吃食物先简单后多样化,尽可能照顾孕妇的饮食习惯和爱好,如酸的、甜的、咸的、辣的……详细>>

缓解孕吐的饮食食谱

原料: 新鲜鲫鱼1条(约250克),砂仁、味精各3克,生姜6克,葱一根,花生油20克,料酒适量,淀粉少许。详细>>

陈皮卤牛肉或可缓解孕吐 缓解孕吐的5个方法

在孕期中,应该大多数的准妈妈都有过这种经历,就是当我们想把怀孕的喜讯分享时,可能会由于孕吐的突然袭击使我们的情绪变得低落,而对于孕吐的处……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