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有效缓解孕早期孕吐方法

2017-09-30 09:29:15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症状。妊娠以后,大约从怀孕5周,即怀孕2个月开始(也有更早些开始的)会发生孕吐。轻度到中度的恶心以及偶尔呕吐,一般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只要没有出现脱水或进食过少的情况,即使你在孕早期(怀孕前3个月)体重没有增加,也没什么问题。多数情况下,你应该能够很快恢复胃口,并开始增加体重。

轻度孕吐怎么办:

1、准妈妈要学会自己稳定情绪,解除思想顾虑,不要紧张和焦虑,尽量避免一切不良的精神刺激,保持精神愉快。

2、一般不必用药物来治疗,但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B及维生素C,减少呕吐、恶心等反应。如果用药可服用少量镇静止吐剂,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3、应注意休息,一定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晚间至少要睡眠8小时。

严重孕吐怎么办:

1、最好不要呆在家里,因为妊娠反应剧烈是很危险的,乃至危害生命。应去医院住院治疗。

2、准妈妈妈要补充水分和营养,如果住院治疗后,情况仍相当严重,身体状况极度虚弱,这个时候听听医生的建议,考虑是否放弃这个宝宝。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缓解孕吐的方法!

维生素B6和锌对缓解孕吐都有很好的作用。所以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这两种营养素的食物,比如蛋黄、麦胚、大豆、谷类、香蕉、花生、核桃、瘦肉、猪肝……详细>>

有效缓解孕吐方法

情绪紧张、压力很大会造成肠胃不适,从而会使孕吐加剧。所以,为了能更安稳地度过这一时期,还是尽量要让自己保持愉悦、平和的心境。详细>>

缓解孕早期孕吐不适的方法

一般不必用药物来治疗,但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B及维生素C,减少呕吐、恶心等反应。如果用药可服用少量镇静止吐剂,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详细>>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有效缓解孕吐的4种方法

孕吐是早孕的一种反应。大约从第5周开始就会发生孕吐。孕妇晨吐是怀孕过程中的一个普遍现象,但这种症状的厉害程度因人而异。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详细>>

四个方法有效缓解孕吐

长期食欲不振,吃不下东西,身体倦怠乏力,心情烦躁,很多孕妇都会这样,但是这样也不要卧床不起,长期的躺在床上就容易发生孕吐,如果活动的比较……详细>>

  • 老膺荣

  • 吴大嵘

  • 张绪富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