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孕妇34周胎儿早产怎么办

2017-10-10 11:55:46  来源:三优亲子网    

每个孕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在足月的时候才出生,可是也有回一些意外情况出现。孕34周胎儿早产也是比较常见的。早产是指在满28孕周至37孕周之间(196~258天)的分娩。孕妇34周胎儿早产怎么办?

早产是指在满28孕周至37孕周之间(196~258天)的分娩。 文献报道早产占分娩数的5%~15%。在此期间出生的体重1000~2499g、身体各器官未成熟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早产儿死亡率国内为 12.7%~20.8%,国外则胎龄越小、体重越低,死亡率越高。死亡原因主要是围生期窒息、颅内出血、畸形。早产儿即使存活,亦多有神经智力发育缺陷。 中国早产占分娩总数的5%~15%,约15%早产儿于新生儿期死亡,近年来由于早产儿治疗学及监护手段的进步,其生存率明显提高,伤残率下降。国外学者建 议将早产定义事件上限提前到妊娠20周。因此,防止早产是降低围生儿死亡率和提高新生儿素质的主要措施之一。

孕妇34周胎儿早产怎么办,对于孕妇34周早产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孕妈妈沉着冷静是关键。一旦发现产兆,先放松心情(如深呼吸、听音乐)、卧床观察与休息(最好左侧卧)、补充水分,或打电话到医院询问。

2,一般治疗。卧床,吸氧等。

3,药物治疗。宫缩抑制剂,控制感染,预防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

4,分娩处理。临产后慎用呼吸中枢抑制药,侧切防新生儿颅内出血。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要小心预防早产,因为孕34周胎儿早产的危害是很大的,一方面,早产会大大提高新生儿的死亡率;另一方面,又成为诸多不良并发症如脑瘫等的“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4周频繁宫缩会早产吗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自行用药,而且服用药物一般也不能缓解,这时,孕妈妈要注意休息,尤其不能刺激腹部。假如,宫缩伴有较强烈的腹痛,比如,痛到……详细>>

34周频繁的宫缩会是早产吗

晚期孕妇之所以不时觉得肚子发硬,往往是因子宫发生频繁的、不规则阵痛:即假宫缩引起的。从孕28周开始,腹部会时常出现假宫缩,如果孕妇较长时……详细>>

34周频繁宫缩会早产吗

一般计算宫缩时,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属于比较频繁的,应及时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抑制宫缩的药物,以预防早产的发生。 ……详细>>

牙周炎会导致孕妇早产!

牙周炎对孕妇们有着严重的危害,还有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严重了还会导致早产,所以在生活中要对牙周炎的常识和预防多进行了解,这样就可以更好的……详细>>

早产怎么办

多摄取优质蛋白质,如肉,蛋,奶,鱼和大豆类食品,特别要多吃 ,孕期每周吃一次鱼,早产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 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