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与预产期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2017-10-10 12:07:22      

针对早产与预产期的区别问题,专家说到:两者有本质的区别。早产可以说是有害的一种病症,而预产期是辅助孕妇生产的措施。具体来说早产与预产期的内容如下:

预产期,即孕妇预计生产的日期。 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科学家们统计过只有53%左右的妇女在预产期那一天分娩。由于每一位孕妇都难以准确地判断受孕的时间,所以,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10个妊娠月(每个妊娠月为28天)。

预产期可以提醒你胎儿安全出生的时间范围,但不要把预产期这一天看得那么精确。到了孕37周应随时做好分娩的准备,但不要过于焦虑,听其自然,如到了孕41周还没有分娩征兆出现,有条件的应住院观察或适时引产。

早产是以妊娠在28足周后至37足周前而中断妊娠为主要表现的疾病。 引起早产的原因很多,但因为早产而降生的孩子死亡率较高,因此,防止早产是降低围生儿死亡率和提高新生儿素质的主要措施之一。孕妇妈妈们更要小心。

早产与流产相仿亦有其发展过程,早产症状包括:规律或不规律的宫缩;阴道分泌物改变(增多、或变为清亮的,血性的、粘液性的);骨盆压迫感、胎儿下降感;腰痛、背下部隐痛;腹部绞痛;子宫紧张感,常为无痛性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比预产期提前15天是早产吗

预产期是根据人类平均妊娠时长推算出来的孕妇预计分娩日期。妊娠期全过程从末次月经第一日开始计算,平均约40周。临床上为了方便计算,通常采用……详细>>

预产期怎么算最准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由于每一位孕妇都难以准确地判断受孕的时间,所以,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10个妊娠月(每个妊……详细>>

预产期通常准吗 为什么要精算预产期?

预产期可以提醒孕妇胎儿安全出生的时间范围,但不要把预产期这一天看得那么精确。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据统计,只有约53%左右的孕妇会在……详细>>

医院给出的预产期准不准 教你怎样算自己的预产期

预产期是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会依据怀孕的周期推算的生产日期,而了解自己的预产期,对于女性在临产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是很有帮助的,那么,预产期……详细>>

预产期就是宝宝的出生时间吗?过了预产期怎么办?

怀孕后第一次在医院建档案时,医生会询问孕妇末次月经的时间,从而推断预产期。很多孕妇认为,预产期就是宝宝出生的时间,但过了预产期后仍然没有……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