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假性宫缩会引发早产吗

2017-10-10 13:36:03      

假性宫缩会引发早产吗

一般来说,假性宫缩是分娩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频繁的假性宫缩也不排除引起早产的可能,应引起警惕。

假宫缩就是娩前数周,子宫肌肉较敏感,将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持续的时间短力量弱,或只限于子宫下部。经数小时后又停止,不能使子宫颈口张开,孕妇将手放在肚子里会感觉到肚子发硬的感觉。是在孕晚期常发生的问题。偶尔的宫缩,是正常现象。如果宫缩过于频繁应引起注意,有可能会引起早产的现象发生。

大约在分娩前一个月,宫缩就已经开始了。有些人刚开始时还没感觉,只有用手去摸肚子时,才会感受到宫缩,而且孕妈妈会感觉宫缩频率越来越高。一般计算宫缩时,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属于比较频繁的,应及时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抑制宫缩的药物,以预防早产的发生。

但需要注意的是,假性宫缩时不要自行用药,而且服用药物一般也不能缓解。只要孕妈妈要注意休息,尤其不能刺激腹部。假如,宫缩伴有较强烈的腹痛,比如,痛到坐立不安、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就需要去医院就诊。

怀孕后期有的孕妇下腹发紧,发硬,有时候有些疼,多半见于早产。这是指妊娠末满37周的分娩。通常产妇可发现宫缩,表现为下腹发紧,发硬,腹痛。如果每10分钟内有2~3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或伴有阴道血性分泌物排出,即为先兆早产,需去医院检查观察。若在观察过程中子宫颈口有进展性扩张,并且宫口已开大于2厘米,则早产将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性宫缩会早产吗

假性宫缩不会引起早产。假性宫缩,也叫迁延宫缩。其特点是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临产前,由于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所致的牵拉刺激,假……详细>>

假性宫缩会早产吗

假性宫缩不会引起早产。假性宫缩,也叫迁延宫缩。其特点是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临产前,由于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所致的牵拉刺激,假……详细>>

假性宫缩容易早产吗?

到了孕晚期,出现假性宫缩是较常见的现象,孕妇只要自己仔细留意就可以判断,不需要太紧张。详细>>

假性宫缩容易早产吗

建议处于孕晚期的孕妇,要注意避免走太远的路,不要站立的时间过长。有时间的话,认真的记录下每一次有规律的胎动。此外,适当地参加些分娩课程,……详细>>

假性宫缩会早产

在此过渡期后,子宫的不应期终止,完成一系列生理变化,为临产准备。孕晚期都会有假宫缩,如果4-5分钟疼一次就是规律宫缩了,会导致早产,需要……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