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2017-10-10 13:36:04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1、山楂:活血化淤通经,对子宫有一定的收缩作用,在怀孕早期应注意要少量食用,有流产史、或有流产征兆的孕妇应忌吃,即使是山楂制品也不例外。

2、柑橘:柑橘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柑橘好吃,不可多食。因为柑橘性温味甘,补阳益气,过量反于身体无补,容易引起燥热而使人上火,发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孕妇每天吃柑橘不应该超过3只,总重量在250克以内。

3、荔枝、桂圆:桂圆对于孕妇来说是“禁果”来的,极易导致流产。从中医角度来说,妇女怀孕之后,体质一般偏热,阴血往往不足,一些热性的水果容易导致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动不安。

4、猕猴桃: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食用时间以饭后1-3个小时较为合适,不宜空腹吃。先兆性流产现象的孕妇千万别吃猕猴桃。

5、桃子:桃子味甘而性温,过食则生热,特别容易让人上火,孕妇本身体内热量就大,再加上桃子,更是火上浇油。过量食用生热可能引起孕妇急性流产、出血等。喜欢吃桃子的孕妇注意适量,每天吃一只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孕后期则尽量不要再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水果要多样化 注意哪些水果不能吃

水果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是孕期补充维生素以及各种有益的微量元素的主要食物来源之一了。但是,孕妇要知道,到底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孕期哪些水果不能吃

杏肉不仅味美色艳、香气宜人,还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钾、镁、钙等。详细>>

准妈妈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期多吃哪些水果好呢

水果是很好的健康食品,孕妇能不能随便吃呢?很多的准妈妈就是因为吃错了水果,而导致流产的现象,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准妈妈不能吃哪些水果?详细>>

孕妇空腹不能吃柿子 孕妇吃柿子注意哪些

在生活中,人们在选择吃柿子的时候,对于吃柿子需要注意的事项也是应多加了解的,比如柿子中含有一种碱,会与胃酸结合生产胃结石,所以空腹时不能……详细>>

月子期不能吃哪些水果

炎炎夏季,很多女性喜欢将水果放进冰箱,冰镇后再取出食用。冰镇水果太冷,并不适合新妈妈,而且还会干扰到母乳质量,致使宝宝拉肚子。建议女性坐……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