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孕妇皮肤为什么会痒啊

2017-10-10 15:27:56      

孕妇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人群,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很多的现象,比如说孕妇的皮肤会出现瘙痒,那么孕妇的皮肤到底为什么会出现痒这种现象啊,另外孕妇在出现了皮肤痒的症状的时候最好是可以及时的就医不要自行的用药,这样会影响到肚子里面的宝宝,因为怀孕期间会出现很多的问题的,所以最好是可以定期去医院做产检的。

最常造成孕妇皮肤痒的病症是:

1、妊娠皮肤症:15%以上的孕妇可能碰到这种皮肤病。可出现全身性的皮肤瘙痒,一般是在怀孕六七个月时发作。皮肤上除了有痒感之外,没有任何变化,不会出现疹子和水泡。致病的原因,一般认为和怀孕期间雌激素的增加有关,对胎儿并无影响。

2、妊娠皮疹:大约2%的孕妇可能患该病,通常在怀孕第4个月到第9个月之间发生皮肤瘙痒。皮肤上会出现小红疹,最常发于四肢,看起来像虫咬。有些孕妇以为是宠物身上的虱子或跳蚤造成的,实际上是怀孕本身造成的,对胎儿无影响。

3、妊娠中毒性皮肤疹:患病率大约是1%,大都生在身材矮小肥胖的孕妇身上,最常在妊娠纹出现时发生。目前认为可能和荷尔蒙分泌不平衡有关。值得安慰的是,这种皮肤瘙痒并不会伤害胎儿。

4、妊娠期丘疹性皮肤炎:此类皮肤瘙痒症发生率很低,全身各部位都可能发病,患病时,全身皮肤会出现疹子。该病发生的原因,现在仍不清楚,但可能会造成流产或胎死腹中,因此要特别小心。

温馨提示:

其实在怀孕期间,许多孕妇或多或少都会出现皮肤瘙痒症状。除了那些瘙痒严重的,影响孕妇睡眠或身心的,才需要和医生商量用药物治疗外。原则上,孕妇皮肤瘙痒最好是不要用药物的,以免影响胎儿发育。

对于孕妇朋友们来说,出现皮肤痒的时候不要紧张,首先是要及时的和医生说,听取医生的建议,另外是要注意及时的找出令我们皮肤痒的原因,这样好针对性的用药,最后是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点新鲜的蔬菜也会对孕妇的皮肤瘙痒有所帮助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后皮肤痒是为什么?

泡脚之后皮肤痒,要了解一下你泡脚的方法是否正确,泡脚的时间、泡脚的水温、还有泡脚的方法都会影响到泡脚的结果,如果存在严重的心脏病,或者足……详细>>

为什么皮肤晒太阳就痒

相信广大朋友们在大暑天都或多或少的都有试过在烈日暴晒的时候,这时候皮肤会表现出发红发烫的情况,有些人一时忍不住就会去抓,就会导致炎症的发……详细>>

为什么游泳后皮肤痒

游泳池每天都会进行消毒的,消毒一般使用的是三氯异氰尿酸,也就是含氯消毒剂。这个是高效广谱的游泳池消毒剂。不过有些人属于过敏性皮肤,对氯过……详细>>

皮肤瘙痒为什么越抓越痒?

因此,皮肤瘙痒时,不要用力去搔抓。合理的止痒方法是降低皮肤温度,以皮肤冷觉来麻痹大脑皮层的痒觉。当然,患有湿疹、神经性皮炎、瘙痒症等过敏……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孕吐

孕吐是一种保护行为:害喜呕吐是生物界保护腹中健康的一种本能。这种本能能够让提早察觉的可能伤害宝宝的各种病菌或伤害物质通过呕吐的方式排出,……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