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月子病需要特别注意?

2017-10-12 17:48:18      

月子病需要特别注意?

1、产褥热

产褥疾病是指分娩结束24小时以后的10日内,每日用口表测4次体温,每次间隔4小时,其中有2次体温达到或超过38℃。

其发病率为6%左右,尤其近年来随着剖宫产率的上升,产褥热的发病率也有所上升。至今产褥热对于产妇仍构成严重威胁。

预防措施:

多休息:新妈妈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如果身体吃不消,就把照顾宝宝的任务交给家人,这样才能早日恢复体力。

多喝水:补充水分对于已经发生产褥热或是排尿不畅的新妈妈而言非常重要。最好每天补充摄入2000ml左右的水。

清洁卫生:产后恶露会持续一段时间,新妈妈要勤换卫生护垫和内裤,尤其会阴有伤口的新妈妈,如厕后最好能用温水冲洗会阴部,以减少感染发生。

2、“妈妈手”

很多新妈妈在月子期间突然出现手腕部的疼痛,开始以为是不小心扭到,后来症状越来越重,大拇指根本无法用力,手腕也肿了起来,连握东西、写字这些基本动作都感到很难完成。

其实,这是月子病的一种,俗称“妈妈手”,又称为狭窄性腱鞘炎。

这是由于产后哺乳期的妈妈,常因为宝宝的头不好控制,所以会用手来支撑婴儿的头。但长期过度使用手腕、拇指部位及保持同一种抱婴姿势,就易造成手腕肌腱发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病会有什么特征 月子病需要对症治疗

月子病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难治愈的,月子病主要是由于产后坐月子的时候没有注意身体而落下的疾病。得了月子病后,首先应该及时求医,到正规医院找专……详细>>

预防月子病注意保养身体 产后月子病注意事项

月子病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难治愈的,月子病主要是由于产后坐月子的时候没有注意身体而落下的疾病,所以女性在病症出现的初期就要及早的去医院检查,……详细>>

什么是月子病 感受风寒易患上月子病

怀胎十月然后迎来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相信每个做了母亲的人都会感到非常的兴奋,但是往往很多女性朋友在坐月子的时候都不注意,一不小心就会伤风……详细>>

月子里有这表现恐是月子病 月子病做好预防

月子病会影响产后女性很多年,产后的月子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阴阳失调,整体的身体机能下降,同时伴随有各种身体不适和病痛的症状。那么,月子病都……详细>>

小心寒气预防月子病 月子病的调理方法

坐月子几乎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因为这代表一个女性成为了母亲这个身份,虽然这个身份是令很多人都兴奋开心,但是在坐月子期间一次冷水洗脸……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