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这些方法来解决

2017-10-16 15:29:05      

在孕妇妊娠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的问题,很多孕妇在皮肤瘙痒的时候都想要了解怎样解决,孕妇朋友们想要解决皮肤瘙痒的问题就要先了解病因,之后孕妇朋友们要根据皮肤瘙痒的病因进行对症治疗。若是长时间皮肤瘙痒孕妇朋友们就要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治疗才行,若是大家想要详细的了解看下文中关于皮肤瘙痒的问题。

不少孕妇在怀孕期间都有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严重时甚至因剧烈的瘙痒而难以入睡。这不仅仅会影响孕妇的健康,对胎儿的发育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应该及时诊治。孕妇皮肤瘙痒症的具体症状是否正常仍需要看具体的症状和原因,如果仅仅是因为孕期体内激素变化而引起的轻微瘙痒是正常的,如果是因为其他体内病因引起的则需要治疗了。

引起妊娠瘙痒症的原因很多,但也有少数是不明原因的。如果是外在因素引起的皮肤瘙痒问题,只要找出病症,对症下药,就能不药而愈;但如果是不明原因引起的,建议孕妈咪做进一步检查,并接受药物治疗,才能让自己度过愉快的孕期,以免因为痒而影响个人情绪,对胎儿反而不好。

大多数孕妇皮肤瘙痒的原因是感染疥疮、天气湿冷、环境卫生不好、个人体质因素、因为药物不适引起的药物疹、高危险妊娠孕妇、内科疾病、肝肾功能异常、胆汁阻塞不通等。

尤其是到了怀孕后期,大多数孕妇的肚皮都会痒,但基本都并不严重,因为这仅仅是因胎儿的长大使得皮肤产生妊娠纹而引起瘙痒。这一种瘙痒也属于无影响的皮肤瘙痒。但是有另外的一些病症引起的瘙痒则需要注意了,如胆汁郁积性瘙痒症、妊娠型类天疱疮、疱疹样脓痂疹和妊娠期丘疹皮肤炎。这些瘙痒症都是对孕妇和胎儿会造成一定影响的。因此,孕妇如果感到皮肤瘙痒严重,并非是正常的妊娠纹引起的瘙痒,最好及时前往医院治疗,以免耽误治疗时机,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皮肤瘙痒是孕妇在孕期遇到的常见皮肤问题,但有人指出,瘙痒不一定是皮肤病,可能是由身体胆汁酸过高引起的。那么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呢?注意皮肤……详细>>

孕妇皮肤瘙痒怎么办?

因为不断搔抓后,皮肤往往发红而出现抓痕,使表皮脱落出现血痂,日久会导致皮肤增厚、色素加深,继而加重瘙痒,甚至还能引起化脓性感染。详细>>

孕妇皮肤瘙痒时缓解症状方法

避免搔抓止痒。因为不断搔抓后,皮肤往往发红而出现抓痕,使表皮脱落出现血痂,日久会导致皮肤增厚、色素加深,继而加重瘙痒,甚至还能引起化脓性……详细>>

孕妇皮肤瘙痒有危险吗

不少孕妇在怀孕期间都有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严重时甚至因剧烈的瘙痒而难以入睡。这不仅仅会影响孕妇的健康,对胎儿的发育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应……详细>>

8个妙招缓解孕妇皮肤瘙痒

专家指出孕妇出现皮肤瘙痒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雌荷尔蒙增多,引起肝内胆汁淤积,而胆汁酸盐蓄积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所致,一般这种皮肤瘙痒与孕妇吃……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