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2017-10-16 15:38:28      

皮肤瘙痒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多在秋冬季节发作。皮肤瘙痒极其的难受,瘙痒严重者还可能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那么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皮肤瘙痒的外因:

1、可以引起泛发性或限局性瘙痒。温度的变化常常引起皮肤的瘙痒,冬季搔痒症与夏季瘙痒症的患者对气候的变化极为敏感。被褥太热,突然受热或遇寒皆可能引起瘙痒的发作。

2、机械性磨擦或理化因素的刺激也是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之一。例如某些人对羊毛敏感,某些碱性过强的肥皂,穿着化纤的毛织品等。

3、由消毒剂、杀虫剂、除臭剂、染料等刺激物皆能使局部皮肤发痒。

皮肤瘙痒的内因:

1、神经精神系统障碍:脑动脉硬化、脊髓痨、神经衰弱也可以发生全身性或限局性的皮肤瘙痒。在临床上常见有神经官能症病人有某种幻觉,认为皮肤内有虫而觉痒,有的养成搔抓的习惯。

2、内脏疾病:胃、肠、肝、肾等内脏器官发生功能性或器质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尿毒症、肝脏病的病人,觉得常常有全身泛发的瘙痒;某些肿瘤如白血病、淋巴肉瘤、何杰金氏病、蕈样肉芽肿、及恶性淋巴瘤的病人发生皮肤瘙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的原因与危害

全身性瘙痒症常为许多全身性性疾病的伴发或首发症状,如尿毒症、胆汁性肝硬化、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糖尿病、恶性肿瘤及神经精神性瘙痒等。全身……详细>>

后背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比价注意自己的皮肤的卫生的护理,但是有的时候往往会由于比较繁忙,导致忽视了卫生的清洁,这样就容易导致皮肤的瘙痒的情况,……详细>>

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内脏疾病胃、肠、肝、肾等内脏器官发生功能性或器质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尿毒症。肝脏病的病人。常常有全身泛发的瘙痒;某些肿瘤如白血病。淋巴……详细>>

皮肤瘙痒的内部原因都有哪些

某些妇女在妊娠期,常有皮肤瘙痒症。一般在产后消失,月经紊乱或卵巢疾病。常引起女阴瘙痒症。老年人的皮肤瘙痒,可能与体内,性激素水平降低有关……详细>>

皮肤瘙痒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功能亢进和功能减退也可发生皮肤瘙痒。甲状腺功能亢进时的皮肤瘙痒可能由于基础代谢增高、多汗和精神紧张等引起。甲状腺功能……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