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皮肤瘙痒会有哪些症状及注意事项?

2017-10-16 15:58:12      

当今社会,不少人都有皮肤瘙痒的症状,在临床意义上,皮肤瘙痒也被称作是皮肤瘙痒症,当人患了皮肤瘙痒之后,会引发很多皮肤病出现,最常见的就是皮肤炎症。那么皮肤瘙痒具体有哪些症状呢?

皮肤瘙痒症是一种自觉皮肤瘙痒而无原发性损害的皮肤病。临床上可分为全身性皮肤瘙痒和局限性皮肤瘙痒症,后者多局限在肛门和外阴部。皮肤瘙痒原因复杂,发病机理尚未完全明了。全身性皮肤瘙痒常见原因为内分泌失调和冬季瘙痒,肝肾疾病、恶性肿瘤、以及精神性因素也可引起瘙痒,过度清洁皮肤造成皮肤脱脂干燥而产生瘙痒。

常见症状有:

1、剧烈瘙痒。可见于全身或局限于肛门、阴囊或女阴部。为阵发性、痒感剧烈,常在夜间加重,影响睡眠。病人常用手抓挠不止。

2、 继发性皮损。因抓挠过度而发生抓痕、血瘀,日久可出现湿疹化、苔藓样变及色素沉着。

注意事项:

1、 生活规律,早睡早起,适当锻炼。及时增减衣服,避免冷热刺激。

2、 全身性瘙痒患者应注意减少洗澡次数,洗澡时不要过度搓洗皮肤,不用碱性肥皂。

3、 内衣以棉织品为宜,应宽松舒适,避免摩擦。

4、 精神放松,避免恼怒忧虑,树立信心。积极寻找病因,去除诱发因素。

5、 戒烟酒、浓茶、咖啡及一切辛辣刺激食物,饮食中适度补充脂肪。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皮肤瘙痒注意事项

热刺激能够抑制痒感,所以瘙痒病病人大多喜欢用温度高的水烫洗,有的老年人甚至用盐水或花椒水烫洗。这样做当时会感到很舒适、很解痒,但殊不知过……详细>>

治疗皮肤瘙痒的注意事项

由于患者容易出血受到感染,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勤洗澡,但不要过度搓洗皮肤,不用碱性肥皂,避免造成皮肤受到伤害。详细>>

治疗皮肤瘙痒的药物和注意事项

如化脓性皮肤病人宜少吃甜食、酒类等,而辣椒、葱、蒜、浓茶、酒等食物会导致人睡眠欠佳、情绪不稳定等诸多反应,这些心理因素也会影响到人对刺激……详细>>

孕期皮肤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皮肤瘙痒如何来解决

孕期瘙痒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常常出现的瘙痒。在整个妊娠期,孕妇因激素增加,不仅身体会出现变化,就连皮肤也显得特别敏感。可能出现皮肤瘙痒、外……详细>>

皮肤瘙痒的症状类型有哪些

孕妇皮肤瘙痒多出现在妊娠中后期以后,轻者只是皮肤稍有瘙痒,重者则瘙痒难忍,坐立不安,夜不能寐,痛苦不堪,有的甚至抓破皮肤方能暂时止痒,结……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