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引起皮肤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2017-10-16 16:01:49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皮肤瘙痒的时候,但是大部分的皮肤瘙痒都是因为皮肤敏感或者被蚊虫叮咬过以后才会引起的瘙痒,其实皮肤瘙痒也是引起一些病症的原因。

一、皮肤瘙痒症的病因尚不明了,多认为与某些疾病有关,如糖尿病、肝病、肾病等;同时还与一些外界因素刺激有、关,如寒冷、温热、化纤织物等。

二、胆酸浓度过高

胆酸在血中的浓度增高时,会沉积于皮肤,导致严重的皮肤瘙痒。因此,当皮肤发痒又发黄时,应到医院检查一下肝和胆,看是否患有胆结石。

三、血中钙、磷过高 血中的钙、磷浓度过高也会出现皮肤发痒。如果此时皮肤较干燥,并同时伴尿频、尿急、腰痛,甚至小便如水样,或尿少等情况,就要想到肾脏病的可能。慢性肾炎患者进入尿毒症期,因血液中尿毒素及蛋白衍生物增高,常引起全身性皮肤瘙痒。

四、内分泌紊乱

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由于皮肤的血液循环加快,皮肤温度增高,导致皮肤发痒,尤以睡觉后瘙痒更剧;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增高,身体防御病菌的能力降低,易受细菌和真菌感染,也会导致皮肤瘙痒。

五、中枢神经系统疾病

神经衰弱、大脑动脉硬化的病人,常发生阵发性瘙痒;脑瘤患者当病变浸润到脑室底部时,也常引起剧烈而持久的瘙痒,且这种瘙痒仅限于鼻孔部位。

六、某些淋巴系统肿瘤 如荤样肉芽肿、何杰金氏病等或骨髓增生疾患者,常伴有全身性瘙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皮肤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皮肤瘙痒如何来解决

孕期瘙痒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常常出现的瘙痒。在整个妊娠期,孕妇因激素增加,不仅身体会出现变化,就连皮肤也显得特别敏感。可能出现皮肤瘙痒、外……详细>>

皮肤瘙痒的症状类型有哪些

孕妇皮肤瘙痒多出现在妊娠中后期以后,轻者只是皮肤稍有瘙痒,重者则瘙痒难忍,坐立不安,夜不能寐,痛苦不堪,有的甚至抓破皮肤方能暂时止痒,结……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皮肤瘙痒

肝胆疾病:肝硬变、胆石症、胆管肿瘤等疾病的发生,同样会伴发剧烈的瘙痒。专家提醒患有此类肝胆疾病的患者,要及时进行疾病的治疗,防止此类损害……详细>>

对孕妇无大影响的症状引起的皮肤瘙痒

这种症状一般在怀孕期间才会出现,发生原因可能因妈妈对胎儿的免疫反应所导致,这类皮肤疾病多属良性,对胎儿和妈妈本身的健康并不会造成影响。详细>>

皮肤瘙痒都有哪些症状

皮肤瘙痒病发时,患处除了会发生剧烈瘙痒外,还会出现皮肤红肿的症状。在皮肤瘙痒发作时,切勿搔抓患处,以免刺激皮肤而导致其损害的加重。患者搔……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