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5个月腰酸背痛缓解小妙招

2017-11-06 12:07:26      

1,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站姿或坐姿。如果必须一直坐着,也不要一直坐着不动,可以上下摆动脚,或做一些简单的腿部运动。必要时,每1~2小时起来活动一下。

2,做一些孕妇适宜做的运动,如孕妇操、散步等,来适度地锻炼腰、腹以及背部等处肌肉。但是要切忌,孕晚期之后的任何运动,都不要长时间采取卧姿,以避免压迫腹部,造成血液循环受阻。

3,尽量坐有靠背的椅子,坐时后腰要舒服地靠在椅背上,上半身挺直,可以在椅背上放一个柔软舒适的靠垫。

4,走路时不要再穿高跟鞋了,尽量穿透气性强的棉布平跟鞋,要全身放松。

5,睡觉时,采取蜷曲侧卧式睡姿,仰卧时拿一个枕头垫在膝关节下面。

6,避免久站,如必须久站工作时,可使用脚凳,让脚休息,相对腰部也减轻了负担。

7,站立时抬起上半身,尽量使骨盆稍微向后倾,肩膀向后落下。对于每天须站着超过4 小时的职场孕妈妈来说,最好使用托腹带。

8,多出去走走晒晒太阳,以保证钙的摄入,如有必要,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钙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中晚期的腰酸背痛

受激素改变的影响。在孕期生理激素会发生变化,使孕妇的关节、韧带有一定程度的松驰,导致韧带的牵拉要比原来差一些,甚至关节有时候会出现一定程……详细>>

白领预防腰酸背痛的小妙招

办公室白领们由于长时间缺少运动而经常会出现腰酸背痛等现象,要改变这种情况除了多进行一些活动以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学会一些小妙招而轻松解决这……详细>>

如何缓解腰酸背痛

超过80%的人坐立姿势不正确,或多或少给脊柱腰椎都造成了过重的负担。看来,挺胸收腹不光是为了好看,更多的是为了健康。当然,并不是说整天要……详细>>

人流后腰酸背痛,腰酸背痛的调理方法

人流即人工流产,指的是人为的终止妊娠过程的一种手段。人流对于女性的生理健康是一个巨大的损害。很多女性在人流后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这是女……详细>>

怀孕初期腰酸背痛要怎么缓解

怀孕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既兴奋又紧张的事情,兴奋是因为有了小生命在自己的体内,而紧张是因为在孕期我们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一些异常情况,有一些……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