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女人腰酸怎么办呢?

2017-11-06 12:07:26      

1、卧床休息、热敷、按摩、腰椎牵引,此类方法都是针对腰酸背痛症状比较轻一些的女性朋友,休息或按摩,没多久就可以缓解。

2、日常活动应尽量以弯曲膝关节的方式来取代弯腰,随时随地保持腰部挺直。尽量利用手力、和腿力,而不要用腰力。

3、白领女人大多的时间坐在椅子上,所以坐姿非常重要,坐的时候背部一定要有椅背的支撑,最好椅背能够稍有突出的弧度来支撑背部。另外可以将膝盖的高度稍高于臀部的位置,如此也可以减少脊椎所受的压力。

4、脊椎承受所有的体重,所以站立的姿势非常重要,而正常的脊椎有一定的弧度,保持及维持正常的弧度能够减轻脊椎所承受的压力,所以可以减轻背部酸痛,当需要长时间站立时可以轮流将一只脚放在高度约3公分高度的脚凳上,如此就可以减轻背部所受的压力。

5、避免长时间伫立在风口等寒冷地带。

6、避免做过激的运动造成腰部损伤。

7、平时最好不要淋雨,晚上睡觉的时候要避风,不要长时间睡在潮湿的位置之中。如果是天气比较的湿寒,那么可使用电热毯以及电热褥等等来进行保暖。

8、久坐的患者,一定要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进行稍微活动一下,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腰肌的紧张情况,同时还能够达到缓解疼痛的情况。例如稍微走两步,或者是进行一些腰部运动。

9、在性生活中的时候可以发现腰痛的情况更加爱的明显,这个时候应该停止性生活。同时在恢复健康之后,也应该适当的调节性生活的频率。

10、一定要注意保持外阴部位的清洁,避免出现泌尿系统感染的情况,缓解女性腰痛。

11、要做好计划生育工作,选择恰当的避孕方法,不要人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腰酸怎么办?

避免长时间伫立在风口等寒冷地带,平时最好不要淋雨,晚上睡觉的时候要避风,不要长时间睡在潮湿的位置之中。详细>>

女人腰酸需警惕 8大食谱摆脱腰酸背痛

腰酸是每个都能体会到不适症状,也是妇科疾病的常驻见症状之一。这是由妇女解削与生理上的结构特点所决定的,女性的子宫、输卵管和卵巢均位于盆腔……详细>>

女人腰酸痛是怎么回事

腰酸痛是我们日常生活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其中导致腰酸痛的原因多半是由于腰肌劳损等原因导致,然后女人腰酸痛则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女人腰酸痛还……详细>>

30岁的男人腰酸背痛怎么办呢

用壶铃进行健身锻炼时,可以做各种推、举、提、抛和蹲跳等练习,通过锻炼可以有效地增强上肢、躯干及下肢等肌肉的力量。详细>>

月经时腰酸怎么办?

月经时腰酸是许多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有的时候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这也是困扰着女性朋友的一个大问题,如果疼痛的……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