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女人腰酸需警惕 6大食谱摆脱腰酸背痛

2017-11-06 12:10:10      

三七猪脚筋汤

猪脚筋200克、精瘦肉50克体沸水,捞入沙锅,加三七15克(打碎)。大枣4个、水共煎沸后改小火煮1-2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活血定痛,强筋壮骨。主治气滞血瘀,肾气亏虚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乌头粥

川乌(研末)5克、蜂蜜适量、生姜2片、粳米50克同入沙锅,加适量水慢火熬成稠粥。早、晚服食,1剂/日。

功能:祛风,散寒,除湿。主治寒湿痹阻较甚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生姜各30克切大片;羊肉500克体沸水,晾凉,切块。羊肉、当归、生姜、红枣10个同入沙锅,加适量水共煎,沸后撇沫,改小火慢煮至羊肉熟烂。随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功能:温经散寒,活血定痛。主治阴寒内盛,气血凝滞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杜仲猪尾汤

杜仲15克、猪尾2条共煮汤常服。

功能:主治腰椎间盘突出症。

杜仲核桃猪腰汤

猪肾(猪腰)1对切片,大枣2个去核,与杜仲10克、核桃肉20克、生姜2片、米酒3毫升同入炖盅,加水共煎沸后改小火炖1小时。饮汤吃肉,1剂/日。

功能:益气补肾,壮腰助阳。主治肾气不足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枸杞水鱼补肾汤

水鱼(鳖)1只切块,与枸杞子、山药各30克及熟地15克。红枣6个、生姜3片共入炖盅,加适量水,大火烧沸后改小火炖1小时。随量饮汤吃肉,隔日1剂。

功能:益气养血,滋阴补肾。主治肾阴亏虚,气血不足型腰椎间盘突出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腰酸需警惕 8大食谱摆脱腰酸背痛

腰酸是每个都能体会到不适症状,也是妇科疾病的常驻见症状之一。这是由妇女解削与生理上的结构特点所决定的,女性的子宫、输卵管和卵巢均位于盆腔……详细>>

人流后腰酸背痛,腰酸背痛的调理方法

人流即人工流产,指的是人为的终止妊娠过程的一种手段。人流对于女性的生理健康是一个巨大的损害。很多女性在人流后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这是女……详细>>

腰酸背痛怎么办 简单6招轻松赶走腰酸背痛

现在普遍使用电脑工作,经常在电脑前一坐不知不觉就是一整天,并且我们是长期坐在空调环境中进行工作,这些“办公室综合症”发病时的腰酸背痛,我……详细>>

怀孕中晚期的腰酸背痛

受激素改变的影响。在孕期生理激素会发生变化,使孕妇的关节、韧带有一定程度的松驰,导致韧带的牵拉要比原来差一些,甚至关节有时候会出现一定程……详细>>

腰酸背痛什么意思

现实中咱们常常会呈现腰酸背痛的表象,尤其是一些上班族。现在许多的上班族整天都要面对电脑,活动的时刻也显得十分的少,所以呈现腰酸痛的表现是……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