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孕前正确补充叶酸注意点

2017-11-06 12:13:55      

叶酸补充有讲究

含叶酸的食物很多,但由于叶酸遇光、遇热就不稳定,容易失去活性,所以人体真正能从食物中获得的叶酸并不多。蔬菜贮藏2~3天后叶酸损失50%~70%;煲汤等烹饪方法会使食物中的叶酸损失50%~95%;盐水浸泡过的蔬菜,叶酸的成份也会损失很大。

因此,孕妈妈们要改变一些烹制习惯,尽可能减少叶酸流失,还要加强富含叶酸食物的摄入,必要时可补充叶酸制剂、叶酸片、多维元素片。

寻找叶酸食物

绿色蔬菜 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新鲜水果 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动物食品 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豆类、坚果类食品 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谷物类 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正确补充叶酸6点注意

胎儿期内,脑的发育最早也最为迅速;孕早期(3~6周)正是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详细>>

备孕准备 孕前如何正确补充叶酸

妊娠第4周末胚胎就形成了原始脑泡,虽然在第8周时胎儿的身长只有3公分左右,体重也只增加2克多,但是这时候他的脑细胞增殖迅速,最易受到致畸……详细>>

孕前补充叶酸的食谱

将五花肉切成正方形,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出。锅中倒油,放入葱头爆香,加红枣、罐头笋、五花肉及佐料煮开,改小火煮至熟烂,再勾芡盛入盘中。详细>>

正确补充叶酸的五个点

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详细>>

孕妇缺叶酸会怎样 正确补充叶酸有五个要点

叶酸是孕妇都需要补充的一种营养物质,人体不能自己生成,需要摄取食物中的叶酸来补充。那么,你知道正确补充叶酸的要点吗?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