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怎么做防治湿毒引起的皮肤瘙痒

2017-11-23 11:46:49      

1、冰敷

冰敷有助于缓解湿疹所引起的皮肤瘙痒红肿,起到抗炎抗过敏的作用。可使用专业的皮肤冷却舒缓仪,定期冰敷患处。

2、提防婴儿乳液

婴儿乳液并非治疗小孩湿疹的最佳选择。这些产品含高量水分,当水分蒸发时,反而使皮肤更干燥、更痒。

3、用温水泡澡

皮肤炎患者可以洗澡,但需用温水洗,这样能减少感染的机会,并有助于软化皮肤。但应避免过热或过冷的水。注意:用温水泡澡不等于热敷,时间不能过长,热敷不适于湿疹。

4、使用润肤产品

每次洗完澡后,都应涂上润肤乳液,以保留水分,防止水分流失,注意不要经常洗澡。不要使用激素药膏,可选用具有自然疗法功效不含激素的医学有机舒缓滋润霜等。

5、拔罐法

每周一次拔罐,可去除体内湿毒。

6、纯中药

清。肤膏 制剂,擦洗患处,一日3~5次,数日见效,该法简便易行,无激素,无副作用,对湿疹特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防治皮肤瘙痒从护肺开始

一到秋天,由于气温下降,加上多风,气候变得干燥,很多人都会感到皮肤变粗,甚至出现瘙痒。但要解决这样的问题,光靠涂这抹那来润肤是不够的,“……详细>>

春季花粉过敏引起的皮肤瘙痒怎么做?

解毒润燥:排骨汤猪肉富含维生素A,具有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适合干燥多风的天气食用。而祖国传统医学也认为,猪肉能滋养脏腑,滑润肌肤,……详细>>

引起皮肤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胆酸在血中的浓度增高时,会沉积于皮肤,导致严重的皮肤瘙痒。因此,当皮肤发痒又发黄时,应到医院检查一下肝和胆,看是否患有胆结石。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皮肤瘙痒

肝胆疾病:肝硬变、胆石症、胆管肿瘤等疾病的发生,同样会伴发剧烈的瘙痒。专家提醒患有此类肝胆疾病的患者,要及时进行疾病的治疗,防止此类损害……详细>>

引起皮肤瘙痒的一些皮肤病

寄生虫及动物性皮肤病 钩虫皮炎,血吸虫皮炎、匐行疹、虱病、蚊子叮咬、螨虫皮炎、桑毛虫皮炎、疥疮等。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