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瘙痒症发病机制

2017-11-23 11:48:04      

因系统性疾病,与物理,机械,化学刺激,食物,药物等因素迫使神经或精神因素参与发病。机体产生与瘙痒有关的介质 导致机体的瘙痒。

如果一定要洗热水澡,尽可能使用浴液或温和的香皂。浴后应当在皮肤尚未完全干的情况下,在身体各部位涂上润肤品。这样做有助于将润肤成分渗入到皮肤的上层。

在冬季,尽管人们喜欢洗热水澡。但是,对皮肤有益的水温是温水,因为热水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分彻底洗掉,而这种天然油分比你浴后使用护肤品化解干燥要有效得多。

在那些易发生干裂的身体部位,最好使用力量较强的护肤品,如凡士林。与一般护肤品不一样的是,凡士林可以“封住”皮肤,减少水分的蒸发,对于保护比较干燥的皮肤十分有效。

在家时,皮肤暴露于外的地方较户外要多,使用加湿器是解决皮肤干燥的不错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症发病原因

皮肤瘙痒是指无原发皮疹,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病因复杂。可分为外因和内因两个方面外因则与物理(发热、寒冷等)、机械(摩擦等)、化学刺激(……详细>>

皮肤瘙痒症的表现

全身性原发者 最初仅局限于一处,渐渐扩展至身体大部或浑身。局限性者,发生于身体的某一部位,以肛门、阴囊及女阴等处多见。无原发性皮炎 由于……详细>>

如何注意皮肤瘙痒症

由于很难确定引起瘙痒的根源,因此诊断过程并不容易。当发现自己宠物出现这类症状时必须尽早带它去宠物医院。详细>>

治皮肤瘙痒症秘方

主治泛发性神经性皮炎、皮肤瘙痒证、丘疹性湿疹。证见瘙痒极甚,丘疹色红,舌质红,苔薄白或薄黄等。详细>>

局限性皮肤瘙痒症

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男女均可以发病,最常见的还是中年男性和小孩。瘙痒往往局限于肛门周围,有时向前蔓延至阴囊,向后至臀沟两侧。肛门周围皮肤常……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