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产褥期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感染产后盆底肌肉损伤产褥中暑产褥期抑郁症产后缺乳

产后瘦身有3大神奇妙招 谨记3大误区

2017-10-12 11:54:4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的产后妈妈,在产后都非常的肥胖,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肥胖,那么到底要怎么来瘦身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产后瘦身的3大神奇妙招

方法一:腹式呼吸让你拥有完美腹部 经常进行腹式呼吸。就是用力将气吸到腹底,腹部随之隆起,然后将气慢慢呼出,直到腹部完全瘪下去。呼气时注意肩部和胸部保持不动,收腹、让腹肌用力,重复20次。腹式呼吸有利于加强各个脏器的活动,紧致腹部肌肉,保持优美的体态。

方法二:减少动物性脂肪的摄取。

食用过多的奶油或乳酪,也会让脂肪增多,肌肉减少,导致身体皮肤松弛。而像南瓜、甘薯与芋头这些蔬菜富含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有效排除毒素,令身材纤瘦、皮肤更具弹性。这样吃,让你全身肌肤紧致有型。

方法三:补充营养物。

锌:锌与肌肤的生长有密切的关系,它可以促进皮肤角质的正常代谢,让肌肤保持紧致有弹性。它在全谷类、肉类、海产及蛋类食品中含量丰富,可多摄取。

蛋白质:蛋白质是皮肤组织再生的重要原料,其主要来源是奶、蛋、鱼、肉及黄豆制品。充足的蛋白质摄取(维生素C的摄取量也要够),可让体内合成足够的胶原蛋白,维持肌肤的正常结构与弹性。

产后瘦身误区

错误概念1:生完孩子就节食

产后42天内,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减肥。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

错误概念2:产后服用减肥药、减肥茶

减肥药主要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减肥药同时还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 哺乳期 的新妈妈服用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会从乳汁里排出,这样就等于宝宝也跟着你吃了大量药物。新生婴儿的肝脏解毒功能差,大剂量药物易引起宝宝肝功能降低,造成肝功能异常。

错误概念3 产后立即做运动

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

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妈妈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剖宫产妈妈产后运动情况会更加危险。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误区 产后妈妈 产后瘦身

产后瘦身有四大法宝 瘦身误区不要犯了

想要产后还有好身材,孕妈在孕前最好维持标准体重,这样产后才能轻松瘦身,初次怀孕整个孕期平均增加12-15公斤即可。下面我们看看产后瘦身有……详细>>

产后瘦身常犯的7大错误 很多新妈妈都会犯

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急于瘦身的新妈妈难免会陷入一些减肥误区,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甚至是宝宝的健康。因此,提醒孕妈咪产后瘦身要注意避开这……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女性产后发胖的3大原因 产后瘦身坚持3要点

当妈妈是需要大量时间的,许多妈妈会忘记照顾自己,所以会导致许多不健康习惯形成,而且很难实行减肥计划。下面我们看看,产后女性发胖的原因有哪……详细>>

产后可以节食瘦身吗 产后瘦身饮食注意三大点

网络时代,流行的减肥法络绎不绝,五花八门,实在是让人挑花了眼。妈妈们表示也有同样的烦恼,别人用过的减肥法放在自己身上就用不得了。而且人云……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