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产后要瘦身 瘦身就要吃这8种食物

2017-10-15 19:37:28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吃冬瓜,能去除身体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起到减肥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下产后瘦身必吃的8种食物。

产后瘦身的方法

法宝一:产后运动

产后坐月子的瘦身哲学是:不要经常躺在床上,要经常活动。所以坚持做一些简单的产后体操,包括按摩腹部,可以帮助子宫收缩。

建议产后妈妈可以做的运动:

呼吸运动

仰卧,两臂放在后脑,深呼吸,使腹壁下陷,而使内脏牵向上方,然后将气呼出。

举腿运动

仰卧,两臂伸直,平放在身边,左右腿轮流举高,与身体成一直角。这可加强腹直肌力量。

缩肛运动

两膝分开,再用力合拢,同时用力收缩及放松肛门。这方法可锻炼骨盆底肌肉,预防肌肉松弛和尿失禁。

胸膝运动

跪姿,两膝分开,胸与肩部放在床面,头侧向一边。可在产后10至14天开始做。目的:防止子宫后位。

法宝二:坚持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这个选择其实不算个选择,因为没有进行选和择,我认为这是送给孩子最贴心的爱,也是最简单最昂贵的礼物。当初没有考虑过母乳喂养会影响身材之类的问题,就是觉得是给他吃奶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事实也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后来我才知道母乳喂养不但不会发胖,还有减肥的功效呢!因为哺乳可以让你消耗卡路里,即使为了长奶水多摄取汤汤水水之类,体重也不会增加很多。记得有个专家说,孕妇在生产前体内会积存36000卡的热量,以供哺乳时期使用。孕妇产后如果不哺乳,这些热俩不能排出去,不但不能保持体形,相反还会发胖。记得当初我的奶水不多,为了能分泌更多的奶水,我几乎顿顿离不开鸡汤和鱼汤,但是在量上要有所控制,不要吃得太饱;尽量少吃肉。所以当时就是那样吃也没有胖起来。因为,体内的卡路里会随着奶水分泌出来了吧。

法宝三:产后早上班

老听到许多姐妹抱怨得了产后忧郁症,日夜和孩子粘在一起,整日蓬头逅面,认为反正是在家里,又不上班。我在孩子3个月的时候就上班了,利用上班间隙回家喂一次奶。因为是上班,无论是从着装还是精神状态上,当然都跟在家里不一样。而且在家里,往往在不知不觉中转到厨房里吃东西,或者随手吃点零食。这对产后保持体形很不利,早进入工作状态就避免了这个问题,而且会使自己有种充实感和成就感。

产后瘦身必吃的8种食物

葡萄:葡萄、葡萄汁与葡萄酒一样含有一种白黎芦醇,是能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

苹果: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消瘦。

大蒜: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减少血中胆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韭菜: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洋葱:洋葱含前列腺素A,这种成分有舒张血管、降动脉硬化。

香菇: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冬瓜:经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体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起到减肥作用。

牛奶: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胆固醇产生。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必吃 产后瘦身的方法 产后瘦身

产后做热瑜伽瘦身快 产后吃这些能快速瘦身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急着想恢复到生孩子前的苗条身材,产后减肥开始了,产后瘦身的秘诀有很多,想知道吗?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产后三种情况不宜瘦身 有何产后瘦身运动推荐

生产完之后,很多新妈咪们都无可避免地要正视产后减肥这一问题。但是,产后瘦身存在一些禁忌,触犯了对母子的身体健康都可能有不良影响,下面让我……详细>>

散步有助产后妈咪瘦身 产后瘦身食谱有效果

生产后,爱美产后妈妈最关切的问题莫过于身材能否恢复苗条。一些新妈妈性子急,刚出院没几天,就积极展开产后瘦身计划,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么应该……详细>>

产后何时瘦身好 产后塑身的方法有哪些

备孕是优孕的关键,与意外惊喜相比,期待中的宝宝则是父母爱的结晶、情的延续、灵的升华。为了让宝宝能够健康成长,男女双方必须了解一些备孕注意……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周杰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