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乙肝妈妈要重视产检

2017-10-12 16:46:11      

怎么会得如此严重的肝病?肝病专家指出,罪魁祸首就是母婴传播引起的慢性乙型肝炎。有没有方法可以避免呢?答案是肯定的。

患有乙肝或带有乙肝病毒的女性,只有在怀孕、生育期间都格外注意,才能保证生出健康的宝宝。

首先,患有乙肝的女性,必须在病情被控制住之后才能怀孕,如果仅仅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也要经检查确认病毒不会影响宝宝,才能准备怀孕。

其次,在怀孕之后,要定期进行肝功及病毒活性检测,且应比普通产检更为频繁,以一个月一次为宜,以防因孕妇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导致病毒活跃引起疾病发作。

再次,不管有没有出现宫内感染乙肝病毒,都应在胎儿出生24小时之内,联合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以阻断乙肝病毒的母婴传播途径。

因此,肝病专家提醒,产检对于孕妇和宝宝来说都尤为重要,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疏忽而犯下难以挽回的过错。乙肝妈妈定期产检,给宝宝一个健康的体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检有一栏先露写头是什么意思?哪些准妈妈要提前做产检?

产检是孕妇有必要进行的检查,一般是在怀孕12周时,在医生指导下制定检查计划,并按产检计划进行定期的检查。但对于很多孕妇而言,特别是第一次……详细>>

做产检的重要性

产检的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监测胎儿情况,医生会根据孕期的不同阶段测量胎儿大小、心跳、和做排畸的B超,如果胎儿的身体指标不符合标准,医生可以……详细>>

怀孕后要做哪些产检?其中这6次产检非常重要!

为了宝宝的健康,从最开始怀孕到分娩的整个过程中,孕妈妈都是需要定期做产检的。对于很多年轻的孕妈妈来讲,可能对产检并不是太了解。一般来说,……详细>>

做产检的重要性

产检的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监测胎儿情况,医生会根据孕期的不同阶段测量胎儿大小、心跳、和做排畸的B超,如果胎儿的身体指标不符合标准,医生可以……详细>>

孕妈妈产检遇到的误区

很多新晋准父母,常常不重视孕早期保健,妻子出现停经后,就自行到药房买个验尿棒,看看是怀孕了就行,一直等到16、17周才到医院检查。详细>>

  • 周晓蕾

  • 熊益群

  • 田广俊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