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宫颈糜烂需要做哪些产检项目

2017-10-12 16:48:46      

宫颈糜烂对女性的健康伤害很大,尤其是女生得了这个疾病之后,子宫肯定会出现问题的,大家都知道宫颈糜烂一定要进行全面的检查,那么如何对宫颈糜烂患者检查呢,需要检查的项目都有哪些呢,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应该注意宫颈糜烂的这种疾病出现,而且这种疾病一旦发生会造成宫颈受到影响,导致外阴疼痛,而且会造成白带增多,导致外阴瘙痒,严重的影响到了人们的生活健康,平时大家应该注意这种疾病的发展,宫颈糜烂的产检的项目都有哪几种?

宫颈糜烂的检查项目有什么?

1、妇科检查,重点检查宫颈的大小,外形,质地,宫颈管粗细,是否有接触性出血,其次检查外阴,阴道,子宫及宫旁组织的情况(卵巢,输卵管,盆腔淋巴结等)。

2、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为妇科常规检查,简便易行,经济有效,是最重要的辅助检查及防癌普查首选的初筛方法。

3、阴道镜检查能迅速发现肉眼看不见的病变,在阴道镜检查中取可疑部位活检,能显著提高活检的准确率。

4、碘试验和肉眼观察方法十分简单,廉价,至少可检出2/3的病变,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在发展中国家采用肉眼观察,作为宫颈癌初筛方法即用3%-5%醋酸溶液涂抹宫颈后。观察宫颈上皮对醋酸的反应,再在白色病变区取活检。

5、宫颈活体组织的病理检查是确诊宫颈癌的依据。

上面介绍的就是很多关于宫颈糜烂检查的内容,其实检查这个疾病需要做全面的工作,也就是宫颈糜烂目前检查的时候需要做一些常规的检查才行的,那么关注宫颈糜烂疾病,通过必要的检查也能够缓解治疗宫颈糜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空腹的产检项目

做肝脏的检查最好空腹进行:比如肝功能、肾功能等抽血检查,还有对肝脏做b超检查,如肝硬化,肝癌的检查,都是需要空腹进行,以免对检查结果造成……详细>>

孕期需要做哪些产检

测量体重和血压:医师通常会问准妈妈未怀孕前的体重数,以作为日后准妈妈孕期体重增加的参考依据。整个孕期中理想的体重增加值为10~12.5千……详细>>

孕早期产检的项目

了解阴道、宫颈情况,排除孕妇的生殖器官发育异常,为宝宝顺利出生提供通道;观察阴道黏膜是否充血,阴道分泌物的颜色、量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味;……详细>>

孕晚期最详产检时间表和产检项目

从30周以后,孕妇的产检是每2周检查1次。到了孕期34周时,建议准妈妈做一次详细的超音波检查,以评估胎儿当时的体重及发育状况(例如:罹患……详细>>

产检哪些项目最主要

由于怀孕时激素的变化,产妇可能发生或发现糖尿病的机会增加。怀孕时的高血糖会导致胎儿过大。足月巨大儿必须行剖腹产才能分娩。糖尿病还可能导致……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