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怀孕后多久去做产检

2017-10-12 17:00:56      

在怀孕2月内过多做B超会使胚胎细胞分裂与人脑形成受到影响。怀孕4、5、6个月时由于胎儿脏器发育不完善,过多做B超会影响胎儿发育。当然有异常情况时例外。

B超检查时间一般在怀孕5-6月后为佳,胎龄越大,超声波对胎儿影响越小。一般认为,怀孕18周以内的胎儿最好不要做B超,尤其在怀孕早期。当然特殊情况除外,比如有阴道出血者,需要做B超确定胎儿是否存活,能否继续妊娠,有无异常妊娠或葡萄胎等。

建议:

1、第一次检查时间是在怀孕18-20周,此时可确定怀的是单胎还是多胎,并可测量胎儿头围等。因为这一阶段胎儿B超多项指标误差较小,便于核对孕龄。

2、第二次检查时间安排在怀孕28-30周。此时做B超目的是了解胎儿发育情况,是否有体表畸形,还能对胎儿的位置及羊水量有进一步的了解。

3、最后一次是在怀孕37-40周,此时做B超检查的目的是确定胎位、胎儿大小、胎盘成熟程度,有无脐带缠颈等,进行临产前的最后评估。

如有其它特殊情况,需要在孕早期做B超,也要在怀孕6周之后再去,此时B超才可以显像,太早去B超照不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一定要做产检吗?需要做哪些产检?

怀孕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但是有许多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却因为许多琐碎的小事情而感到烦恼,生怕这些小事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和自己的健康。为了在怀……详细>>

怀孕后要做哪些产检?其中这6次产检非常重要!

为了宝宝的健康,从最开始怀孕到分娩的整个过程中,孕妈妈都是需要定期做产检的。对于很多年轻的孕妈妈来讲,可能对产检并不是太了解。一般来说,……详细>>

怀孕需要做哪些产检?产检四维彩超什么时候做?

产检是指妊娠期的女性,在生产前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并为妊娠期女性提供一系列的医疗、护理等方面的建议。产检不仅可以明确孕妇和胎儿的情况,而且……详细>>

流产后以后怀孕产检会知道吗

第一次生产时,有胎盘粘连或者胎盘位置在子宫内过低、或发育不良,医生判断你做过人流。每次怀孕都不一样,还是按照规定做孕检,更安全。详细>>

怀孕后第一次产检你了解么?从怀孕到分娩要的全部检查

我们都知道怀孕后要做很多检查,如孕期常规的血常规检查、B超检查、胎心监测、唐氏筛查和血糖血压监测等等,凡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永远都令人无……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