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巧治孕吐的六个简单小方法

2017-10-12 17:16:40      

一、孕吐较重时的饮食应以富于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

二、所吃食物先简单后多样化,尽可能照顾孕妇的饮食习惯和爱好,如酸的、甜的、咸的、辣的,任其选用。

三、进食方法,以少食多餐为好。每两到三小时进食一次。妊娠恶心呕吐多在清晨空腹时较重,此时可吃些体积小含水分少的食物如饼干、鸡蛋、巧克力等。

四、孕吐症状减轻,精神好转,食欲增加后,可适当吃些瘦肉、鱼、虾、蛋类、乳类、动物肝脏及豆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同时要尽量供给充足的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以保证孕妇和胎儿的需要。

五、要鼓励孕妇进食,进食后万一呕吐,千万不要精神紧张,可做做深呼吸动作,或听听音乐,或室外散散步,然后再继续进食。

六、进食以后,最好卧床休息半小时,可使呕吐症状减轻。晚上反应较轻时,食量宜增加,食物要多样化,必要时睡前可适量加餐,以满足孕妇和胎儿营养需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治孕吐6个简单方法

进食方法,以少食多餐为好。每两到三小时进食一次。妊娠恶心呕吐多在清晨空腹时较重,此时可吃些体积小含水分少的食物如饼干、鸡蛋、巧克力等。详细>>

孕吐一般什么时候开始 六个方法减轻你的孕吐

大多数人怀孕初期都会有孕吐的现象,孕吐严重的甚至吃不下东西,有些严重影响到了孕妇的身体,也妨碍了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吐一般什么时候开始的?详细>>

陈皮卤牛肉或可缓解孕吐 缓解孕吐的5个方法

在孕期中,应该大多数的准妈妈都有过这种经历,就是当我们想把怀孕的喜讯分享时,可能会由于孕吐的突然袭击使我们的情绪变得低落,而对于孕吐的处……详细>>

孕吐很严重的话试试这几个小方法

功效:柠檬有健脾消食之效,有益于孕妈安胎助孕,故柠檬有“宜母子”之称。苹果甜酸爽口,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可以缓解孕吐,补充碱性物质及钾……详细>>

孕吐的原因是什么 教您5招孕吐缓解方法

孕吐是女性怀孕早期出现的症状之一,严重孕吐还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孕吐的原因是什么?又该如何缓解孕吐?以下就是缓解妊娠期孕吐的5招。 详细>>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吴大嵘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