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孕吐的感觉到底要持续多久

2017-10-12 17:17:36      

孕吐的感觉要持续多久

对大部分孕妇而言,孕吐症状通常开始于怀孕第3周的后期,在第3个月后症状减轻,但不要太寄希望于这3个月结束后,就完全不会孕吐,在怀孕3个月后,部分准妈妈还是会有程度不一的恶心呕吐症状。

对待孕吐,在心理上,你可以期待怀孕过程一天比一天更好,舒服的日子会越来越多,不舒服的日子会越来越少,在饮食上,要多吃些缓解孕吐的食物,来减轻孕吐的难受感觉。

妊娠反应一周后就消失了,是胎儿停育吗

准妈妈在妊娠三周左右,大部分会开始有孕吐症状,在妊娠6周左右,常有挑食,食欲不振,轻度恶心呕吐,头晕,倦怠,讨厌油腻,喜欢吃酸味食物等症状,在晨起空腹时,恶心症状尤为明显。

有的准妈妈只有在某一天清晨起来感觉有妊娠反应,次日就没有了,有的症状比较轻,只是恶心,有的比较重,剧吐到脱水,有的准妈妈在停经30天左右出现妊娠反应,有的准妈妈停经50天后才出现妊娠反应。

因此妊娠周后消失并不能就此认为胎儿停止了发育,但为慎重起见,建议做尿液HCG测试,如果转为阴性或是弱阳性就要去医院进一步做B超检查。

给准妈妈烹调食物要注意什么

饮食卫生要从原材料的选择,处理和厨具,炊具的清洁上来保证。

1、食材要尽量选用天然当季品,避免含有食品添加剂,色素和防腐剂的人工产品,如罐装食品,饮料及有包装的方便食品等。

2、注意对食材进行细致的清洗,蔬菜水果尽量充分浸泡,流动水冲洗,能削皮的削皮,有异味的食品坚决不能吃。

3、刀具最好按照用途分类,切生食与熟食的刀具和案板要分开,切水果与切蔬菜,肉类的刀具分开,用过后的刀具和案板要及时清洗,干燥,如果你接触了生肉,蔬菜,一定要注意清洁自己的双手。

4、锅用铁制或不锈钢制,不要用铝制品。

孕早期一直没有孕吐正常吗

在孕早期是否发生孕吐是因人而异的,并非所有的准妈妈在孕早期都会发生孕吐,孕吐也不是判断胎宝宝怎样的标准。

孕吐是个人体质对怀孕的反应,有的人吐得很厉害,有的人完全没有,所以不吐也是正常的,准妈妈不必担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露要持续多久 产后恶露不净的三种原因

很多的产后妈妈对于自己的恶露不是非常的了解,不知道这个到底要持续多久,或者说,为什么自己的恶露一直就不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到底哪些原因导致的孕吐

女性在怀孕的初期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孕吐反应,比如闻见油烟的气味或者油腻的味道就会恶心呕吐,我们称之为害喜,这种情况让很多女性吃不进食物身体……详细>>

孕吐要多久才能结束

每个人体质不一样,孕吐的时间和剧烈程度也不一样哦,不要担心,如果孕吐特别厉害或是特别难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些维生素B6,会好一些。详细>>

早孕吐是停经后多久

月经没有按时到来,这个症状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是非常的普遍。很多女性对月经没有来保持莫名的警惕感,怀疑自己是不是怀孕了。其实月经没来的原因……详细>>

孕吐适当喝西红柿木瓜蜜汁 怀孕多久开始孕吐

卵子受精形成受精卵并在子宫腔内种植、生长,然后才会发育而形成胎儿,这个过程叫做怀孕。而在怀孕的初期,不少孕妇会有想吐的情况出现,而这也是……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