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难产对胎儿会造成什么影响?

2017-10-12 17:35:21      

难产对胎儿会造成什么影响?难产会威胁到产妇的健康甚至生命,但是难产也对胎儿造成很不利的影响。宝宝如果不能及时娩出,则可能由于脐带受压,供血不足而导致宝宝缺氧、窒息,使脑细胞受损,影响智力,甚至发生死亡。

分娩过程能否顺利完成,取决于产力、产道、胎儿三个因素。其中任何一个因素发生异常或三个因素之间相互不能适应,从而使分娩过程受阻,称为异常分娩,也叫难产。造成女性难产的因素有很多,那么难产对胎儿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难产对胎儿会造成的影响主要包括以下方面的内容:

1、协调性宫缩乏力,容易造成胎头在盆腔内旋转异常,使产程延长,增加手术机会,对胎儿不利;不协调性宫缩乏力,使子宫壁不能完全放松,对子宫胎盘循环影响大,胎儿在宫内缺氧,容易发生胎儿窘迫。

2、胎儿臀部形状不规则,使前羊水囊的压力不均,容易发生胎膜早破或继发性子宫收缩乏力,使产褥感染和产后出血的机会增多。难产对胎儿会造成什么影响?若宫口未开全而强行牵拉胎儿,容易造成宫颈撕裂,甚至延及子宫下段。

3、胎膜早破,脐带容易脱落,而脐带受压可致胎儿窘迫,甚至死亡;胎头比胎臀大,而且臀位分娩时后出胎头无明显变形,往往造成胎头娩出困难,可发生新生儿窒息、上肢骨折或臂丛神经损伤,严重者可导致颅内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难产多久会使胎儿窒息

肩难产发生时,胎儿肩膀卡在产道中时,脐带的血流会受到压迫而无法供应血液给宝宝。会对母儿产生严重影响:宝宝如果无法在短短的数分钟之内娩出,……详细>>

胎儿本身是造成难产的主要原因

引起孕妇难产的原因主要是胎儿、产道和子宫收缩,这三者的互动是息息相关。不过胎儿本身是造成难产的主要原因。那为什么胎儿本身是造成难产的主要……详细>>

为什么孕妇情绪不稳会影响难产

临产前孕妇恐惧情绪、可以通过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子宫收缩造成宫缩无力,导致产程延长。情绪紧张引起交感神经—肾上腺素系统兴奋,引起儿茶酚胺大量……详细>>

孕妇情绪不稳会影响难产的原因

据研究,情绪不稳定孕妇的难产率高于情绪稳定的孕妇。情绪不稳定的孕妇,往往产程较长或伴有不规则的宫缩。那么为什么孕妇情绪不稳会影响难产,孕……详细>>

警惕!情绪异常会造成难产

临产前孕妇的恐惧情绪会通过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子宫收缩,造成宫缩无力,导致产程延长。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