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横位难产有什么危害?

2017-10-12 17:44:27      

横产式(transverselie)为不正胎位之一种。胎体纵轴与母体纵轴交叉成直角或垂直;有时胎体纵轴与母体纵轴不完全垂直而成一锐角或斜位,称为斜位。胎体横卧于骨盆入口的上面,先露部为肩,胎头在母体的一侧,而臀在另一侧,可能是暂时的,最后转成为纵位或横位。婴儿是否健康、聪明,仅在宫内把孩子怀好还不够,还要有最佳的分娩过程。横位难产对母子的生命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但是横位难产对母子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横位难产对胎儿影响:

胎膜早破伴脐带或上肢脱垂,可导致胎儿窘迫甚至死产。足月活胎若形成忽略性肩先露,增加手术助产难度,胎儿损伤机会增加。

二、横位难产对母体的影响:

易致宫缩乏力和产程延长,可使母体手术产率及出血、感染率增加;胎肩对前羊膜囊压力不均易致胎膜早破;若形成嵌顿性肩先露则直接阻滞产程,有可能形成病理缩复环导致子宫破裂。

三、其他方面:

横产式在孕末期产前检查发现时,可早期住院治疗,提前做选择性剖宫产手术,母子预后良好。如系忽略性横位,已届临产多时则母子可能危险产妇多死于休克、出血、感染,胎儿多因缺氧而死亡或因胎儿胸腹部受压胎盘早剥、血循环停止,脐带脱垂而死亡。

每当一个孕妇在手术室里进行分娩时,手术室外的丈夫及其他家属都会迫不及待看到宝宝的降生,而且每个人都会热切祈祷一定要母子/女平安无事。大家都想顺产,但有时偏偏会事与愿违。横位难产不管是对孩子还是母亲都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危险,所以,我们要在加强分娩监护,及早到医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横位难产的饮食宜忌

不适宜吃的食物:过于生冷的食物不宜多吃,如冷饮、冷菜、凉拌菜等,从冰箱里拿出的来水果和菜最好温热过再吃;忌吃辛辣温燥食物,例如大蒜、辣椒……详细>>

横位难产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

横位难产后可以食用含水分多一点的食物,如多喝汤、牛奶、粥等喝一点蛋汤、鱼汤等较为清淡的汤,汤不要过咸。但应忌生冷,过于生冷的食物不宜多吃……详细>>

横位难产有哪些发病原因?

可见横位难产有时候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特别是对于那些自身发育不良的产妇来讲,子宫畸形或者骨盆狭小都是无法改变的,只能是产前多做检查,确定……详细>>

横位难产的病理机制有哪些?

横产式分娩,因先露部高浮于盆口,致胎膜早破,宫缩微弱,有时伴有脐带脱出,致使胎儿死亡。有时羊水流出后,宫缩逐渐减弱到停止,经过一段时间后……详细>>

横位难产的女性饮食禁忌有哪些

应忌吃核桃、牛奶、豆制品、虾和钙片。因为动手术时,在紧急情况下得注射抗生素,而抗生素与这些食物不能一起食入,否则后果严重。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