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难产异常分娩的原因有哪些

2017-10-12 17:44:27      

生活中我们分娩的时候,如果出现了难产的话,我们的孕妇就会很痛苦的,不但给孕妇带来了伤害,同时给胎儿也带来了伤害,在生活中很多的孕妇都会出现难产的,难产出现了以后就会出现异常分娩了,下面,我们看看难产异常分娩的原因有哪些吧!

异常分娩又称难产。其主要特征为产程进展缓慢而延长。引起异常分娩的因素包括产力、产道、胎儿及产妇精神心理因素。产程延长会增加分娩期母儿并发症,严重者可直接危及母儿生命。

产力是分娩的动力,包括子宫收缩乏力,腹肌和膈肌收缩力以及肛提肌收缩力。其中以子宫收缩力为主。产道异常包括骨产道异常以及软产道异常。它可以使胎儿娩出受阻,临床上以骨产道异常为多见。胎位异常,造成难产的常见因素之一。分娩时枕前位约占90%,而胎位异常约占10%,其中胎头位置异常居多:有持续性枕位,持续性枕后位,面先露,高直位,前不均倾位等,约占6%-7%。

臀先露约占4%,肩先露极少见。过度焦虑和恐惧:焦虑是一种常见的负面情绪,是个体对面临的潜在威胁产生的恐惧和忧虑的一种复杂的心理应激反应。

我们都知道了难产异常分娩的原因了吧,在生活中我们找到发病的原因才行,只有找到了难产的原因,我们才能正常的生下孩子,对孩子有一定的保障,在生活中我们才会有健康的身体,祝大家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难产的原因是什么

产道是指宝宝分娩时的“通道”,它主要是由妈妈的骨盆大小以及形状所决定的,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骨产道。当然妈妈的软产道也很重要。两者中有任何一……详细>>

分娩中难产的因素

通过自然分娩生下来的宝宝都会经过产道,产道的形状主要是由孕妇的盆骨大小以及形状来决定的,有些骨盆狭窄的女性就容易发生难产的症状,增加妊娠……详细>>

难产有哪些主要原因

将胎儿及其妊娠的附属物从子宫内逼出的力量称为产力,就是我们经常谈到的子宫收缩的力量,子宫口开全后腹壁肌及膈肌收缩力,和肛提肌的收缩力,这……详细>>

导致难产的原因有哪些

产道是指宝宝分娩时的“通道”,它主要是由孕妇的骨盆大小以及形状所决定的,俗话说屁股大的好生养也是从此得出的。当然孕妇的软产道也很重要,两……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难产 预防难产要这么做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最怕就是分娩一刻遭遇难产。其实“难产”就两个字,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做好预防。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妈妈难产?如何预防难……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