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学会这几招 帮助产后女性保持乳房坚挺

2017-10-15 05:38:27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体现女性美的重要特征之一,女性都追求高挺丰满的乳房,然而,一旦生了孩子,母乳的女性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乳房难以恢复到产前的好状态,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产后的乳房恢复到跟产前一样呢?

让乳房更挺拔的6个妙招

一、临睡前或起床前按摩乳房。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 次。此法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并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

二、产后做一些专门的产后恢复操。坚持每天做简单的扩胸运动以及双臂上举的运动,可以锻炼胸大肌,使乳房看上去更坚挺、结实和丰满。

三、食用让乳房更为丰满的食物。维生素B族是体内合成雌激素的必需成分,维生素E则是调节雌激素分泌的重要物质,所以要多吃富含这类营养的食物,如 蛋、奶、豆类、瘦肉、莲藕、葡萄、芝麻等。

四、从哺乳期开始,就要坚持戴胸罩。戴上胸罩,乳房有了支撑和扶托,乳房血液循环通畅,对促进乳汁的分泌和提高乳房的抗病能力有好处,也能保护乳头 不受擦伤和碰疼。

五、沐浴乳房。在沐浴时,使用莲蓬头冲乳房,最好进行冷热交替喷洒,有助于提高胸部皮肤张力,促进乳房血液循环。

六、哺乳时间及方法。正常产妇产后半小时即可开始哺乳,这样可刺激乳房,使乳汁早期分泌。在哺乳前,产妇应先洗手,然后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如乳头污垢不易洗净者,不应强擦,以免擦破皮肤引起感染,应先用棉棒蘸植物油浸湿乳头,使污垢软化,用肥皂水热水清洗干净,再用软毛巾擦干后哺乳。

女性应该如何挑选内衣?

除了产后,女性们平时也应该佩戴合适的内衣,承托、保护好自己的乳房,也能起到保持乳房坚挺的作用。那么,应该怎么挑选内衣呢?广东省中医院乳腺专科刘晓雁副主任医师给出了以下建议。

1、 挑选内衣应从每个人的体型与胸型出发考虑,内衣的底围、罩杯都要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尺寸,穿戴后无不适感觉。

2、 每位女性都应该准备不同类型的内衣,用于不同场合时穿戴。如日常居家可选择薄型内衣;打球、跑步锻炼时,应穿戴运动型内衣,能更好地承托胸部,若穿戴普通的内衣容易造成乳房变形下垂;上班工作则选择舒适的、能基本承托的内衣即可,避免过度勒紧或推挤乳房;若是出席晚宴则可以选择无肩带、聚拢型内衣等。

3、 此外,孕期妇女因乳房发育而增大,应及时更换内衣,才能更好地保护乳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刘晓雁

刘晓雁

广东省中医院 乳腺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主攻乳腺癌、肉芽肿性乳腺炎的中西医临床与基础研究。擅长各种乳腺疾病的手术治疗及中西医结合治疗。对乳腺... [详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内衣 产后胸部下垂

孕期乳房发生变化,选择内衣要注意这5个小细节!

孕妇是相对比较脆弱的一个群体,而且身体各方面都会发生巨大的改变,乳房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变化,因此孕妇要选择合适的内衣,这样既可以预防乳……详细>>

产后莫入塑身内衣陷阱 减肚子还需靠运动

在产后,很多的产妇觉得穿上一件塑身内衣就可以减掉自己的大肚腩,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在产后运动减肥才是最靠谱的。详细>>

哺乳期能穿隐形内衣吗 这几类人是不宜穿的

很多人在穿礼服或者是露肩、低胸衣服时,都会选择穿隐形内衣防止走光,那哺乳期的女性能穿隐形内衣吗?有没有哪些人不适合穿隐形内衣呢?详细>>

产后胸部下垂怎么办?

很多女性怀孕一段时间后就不戴胸罩,但是奶水增加后,乳房的重量也会增加,加上工作,走路等情况,乳房会明显下垂。详细>>

预防产后胸部下垂的办法

准妈妈从孕期开始,就要坚持正确佩戴文胸,哺乳期也应穿戴专用的哺乳文胸。如果不戴文胸,重量增加后的乳房会明显下垂,尤其是在工作、走路等乳房……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