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怀孕初期有这些表现 三个方法可检测怀孕

2017-10-22 10:45:32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女性朋友想要知道自己有没有怀孕,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在有正常性生活的情况下,出现以下这些症状的话,很有可能是怀孕了。

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

怀孕初期会出现月经停止的症状

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月经会按时来潮,如果过了期还不来,首先要想到怀孕的可能。通常来说,如果月经过期1个月,怀孕就比较确定了。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即使已经怀孕,但月经还是会到来,但这样的月经经血比平常要少,日期也短些。

怀孕初期会出现口味改变

有些女性在怀孕初期会出现口味改变的情况,对于一些平常喜欢吃的东西,现在变得不爱吃了;或者是吃过一次的东西就不想再吃了。有些人会变得爱吃酸味的食物,有的人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一般在怀孕后半个月到一个月,这些症状就会逐渐消失。

怀孕初期乳房会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

在怀孕早期乳房会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另外,乳晕颜色会变深,乳头突出,乳房皮下的静脉变得清晰可见。

怀孕初期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

在怀孕初期,随着子宫增大,膀胱会逐渐受到压迫,不少女性会出现尿频的情况,这是一种自然现象,不必治疗。

检测怀孕的方法

1、B型超声波检查:采用B型超声波进行检查怀孕检查既方便,又准确,一般在妊娠5周左右就能作出诊断。B型超声波不但能诊断正常怀孕,还可以诊断宫外孕。

2、黄体酮试验:对于月经已经过期而怀疑早孕的妇女,每日肌肉注射黄体酮10-20毫克,连用3-5天,如停药后3-7天内出现阴道流血,就可以排除怀孕,如注药后超过7天仍未见阴道流血,则早孕的可能性很大。

3、血HCG检查:女性受孕后,从受精日第9-11天起即可测出血中β-HCG升高,在妊娠的前8周增值很快,以维持妊娠。在大约孕8周以后,HCG逐渐下降,直到大约20周达到相对稳定。可以这么说,虽然尿检HCG比较简单、方便,但是误差比较大,而血检HCG则更准确,误差更小,且检测时间可以更早,因此,一般建议女性到医院做血HCH检查。


(责任编辑:林镇武 )

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 必知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在刚刚怀孕的第一个月,很多女性都感受不到新生命的开始。有些粗心的女性甚至会在怀孕后两三个月才察觉到自己已经怀孕了。那么女性在怀孕以后会有……详细>>

怀孕初期这七点要注意 孕妈营养食谱有三款

怀孕前三个月称为怀孕早期,怀孕早期饮食注意事项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具体的看一下,到底有哪些事项是要注意的?详细>>

怀孕初期有七大特征 准妈妈多吃天然食品

孕初期症状一般在怀孕6周左右开始出现,女性在怀孕后40天左右开始出现轻微的呕吐,早孕反应通常会持续到怀孕3个月。那么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详细>>

怀孕初期感冒会有哪些症状?其病因是什么?

孕妇在怀孕后很害怕自己生病,因为孕妇一旦生病,就要谨慎用药,如果用错药物,可能会影响到自己肚子里宝宝的健康。然而很多孕妇在孕期很容易发生……详细>>

怀孕初期会出现5大症状 孕妇要理性应对!

在怀孕的初期每个人的症状都是不一样的,比如会出现呕吐的反应,还会嗜睡,但是这些属于正常的现象。女性在怀孕的初期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尤其面……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