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为什么孕妇情绪不稳会影响难产

2017-10-16 15:16:10      

很多准妈妈对孕妇情绪不稳会影响难产吗?这个问题非常关心。据研究,情绪不稳定孕妇的难产率高于情绪稳定的孕妇。情绪不稳定的孕妇,往往产程较长或伴有不规则的宫缩。那么为什么孕妇情绪不稳会影响难产?

为什么孕妇情绪不稳会影响难产

临产前孕妇恐惧情绪、可以通过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子宫收缩造成宫缩无力,导致产程延长。情绪紧张引起交感神经—肾上腺素系统兴奋,引起儿茶酚胺大量释放,使外周动脉阻力增加,血压增高,胎儿缺血缺氧,造成胎儿宫内窘迫。孕妇的情绪稳定程度是影响难产的一个重要因素。

如何才能降低难产几率?

一、控制好产道因素:怀孕之前适当运动及控制体重,做好完善的产前检查以发现骨盆腔肿瘤及产道肿瘤。

二、控制好胎儿因素:发现并控制妊娠糖尿病,良好的血糖控制可以降低产生巨婴、发生难产的机会。

三、做好超声波检查:可以发现胎儿异常,如胎位异常及胎儿过重的情况,以便采取适当的对策。

四、孕期营养要适当:准妈妈在怀孕过程中要注意充分的营养,以保证宝宝健康生长。但要摒弃一些错误的饮食观念,那就是怀孕期间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宝宝也不是长得越胖越好,将胎儿体重增长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医学上规定胎儿体重达到2.5公斤为正常儿体重(3000~3500克最佳)。所以大可不必为胎儿小于3公斤而担心。而绝大多数女性的骨盆是正常发育的,分娩一个体重不超过3.5公斤的胎儿也应该不是很大的问题。

此外,怀孕后需要多一份小心,但不等于从此成为能不走动就不走动的懒虫。准妈妈们还是该坚持每天正常的散步与行走,尤其在中后期,也不要懈怠,因为有规律的运动可有效预防难产,这对自身身体的协调与生产时的产力都是大有裨益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情绪不稳会影响难产的原因

据研究,情绪不稳定孕妇的难产率高于情绪稳定的孕妇。情绪不稳定的孕妇,往往产程较长或伴有不规则的宫缩。那么为什么孕妇情绪不稳会影响难产,孕……详细>>

为什么孕妇会发生难产?

分娩的顺利与否,与分娩过程中的产力、产道、胎儿以及产妇的心理状况有直接的关系,任何一个因素出现问题,就都有可能造成孕妇难产。详细>>

为什么有的孕妇分娩时会难产?

怀胎十月,每位母亲都在热切期盼着宝宝的到来,等待着那一声象征顺利与健康的初啼。期盼的同时,准妈妈可能会对即将到来的生产怀有些许恐惧和不知……详细>>

难产对胎儿会造成什么影响?

分娩过程能否顺利完成,取决于产力、产道、胎儿三个因素。其中任何一个因素发生异常或三个因素之间相互不能适应,从而使分娩过程受阻,称为异常分……详细>>

警惕!情绪异常会造成难产

临产前孕妇的恐惧情绪会通过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子宫收缩,造成宫缩无力,导致产程延长。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