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导致难产的原因有哪些

2017-10-16 15:16:11      

所有的孕妇及家属都希望在分娩时能够顺利生产,最不想见到难产的现象,因为难产容易给孕妇和胎儿造成各种危险。那么,到底是什么造成难产的现象呢?

产道

产道是指宝宝分娩时的“通道”,它主要是由孕妇的骨盆大小以及形状所决定的,俗话说屁股大的好生养也是从此得出的。当然孕妇的软产道也很重要,两者中有任何一种异常,都会造成难产。

产力

产力主要指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它可以把胎儿和胎盘等自子宫内逼出。正常宫缩都有一定的规律,宫缩过弱或者过强,都有可能造成难产。

胎儿情况

胎儿在分娩中的自身情况也很重要。众所周知,顺产是最好的一种生产方式,主要的原因就是胎儿在母体中的胎位正,胎儿情况正常,便于产出。

产妇的心理

产妇的心理对于分娩也很关键,如果产妇对分娩过程过度恐惧,不能很好的配合医生,也会造成难产。

温馨提示:

在生产过程中孕妇会遇到各种考验,在生产过程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勇敢地面对各种困境。而生产并不是只关系进手术的那个时候的事情,在怀孕之初起孕妇就要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平时注意定期做产检,及时发现问题,将自身的身体状况调节到最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难产的原因之胎儿因素

难产,顾名思义就是在生产中遇到困难。临床上表现为生产过程缓慢甚至停止。难产不仅伤害孕妇的身心健康,而且对胎儿的生命安全也是一种威胁。造成……详细>>

孕妇难产的原因

在产力中,最重要的就是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因为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可以将胎儿和胎盘等从子宫里面逼出来。异常的宫缩是没有节律性的,在孕妇快要……详细>>

了解一下难产的原因有哪些?

难产是每个孕妈妈们都不愿看到的事情。怎么预防难产?在想了解有关如何预防难产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一下难产的原因。今天给大家介绍,难产的原因有……详细>>

造成难产的原因是什么

产力:产力最主要的是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它可以把胎儿和胎盘等自子宫内逼出。正常的宫缩有一定的节律性,并且临近分娩时逐渐增强其中宫缩不论是……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难产 预防难产要这么做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最怕就是分娩一刻遭遇难产。其实“难产”就两个字,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做好预防。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妈妈难产?如何预防难……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