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警惕!情绪异常会造成难产

2017-10-18 13:44:05      

孕妈妈难产的原因有很多种,例如产力问题、胎儿问题、产道问题等,孕妈妈在分娩时不仅要受到生理体质的考验,而且还要面临心理素质的挑战,情绪异常会影响产妇的顺利分娩,也是造成难产的一个重要因素。

一、对胎儿造成影响

情绪紧张引起交感神经-肾上腺素系统兴奋,引起儿茶酚胺大量释放,使外周动脉阻力增加,血压增高,胎儿缺血缺氧,造成胎儿宫内窘迫。

二、导致产程延长

临产前孕妇的恐惧情绪会通过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子宫收缩,造成宫缩无力,导致产程延长。

三、造成难产

孕妇的情绪稳定程度是影响难产的一个重要因素。据研究,情绪不稳定孕妇的难产率高于情绪稳定的孕妇。情绪不稳定的孕妇,往往产程较长或伴有不规则的宫缩。

温馨提醒:为了保证分娩时情绪稳定,在怀孕期间孕妇就应了解相关的分娩知识,这样就会明白各个产程的情况,消除对分娩的恐惧感,能够积极配合医生,顺利分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产道异常会导致难产吗

在分娩过程中,骨盆是个不变的因素。狭窄骨盆影响胎位和胎先露部在分娩机制中的下降及内旋转,也影响宫缩。在估计分娩难易时,骨盆是考虑的一个重……详细>>

产力异常性难产是怎么引起的

内分泌失调:产妇体内雌激素、缩宫素、前列腺素、乙酰胆碱不足,或孕激素水平下降缓慢,以及子宫对乙酰胆碱敏感性降低等,均可影响子宫肌兴奋阈而……详细>>

产力异常性难产引发什么疾病

肩难产前一阵子(肩难产)是一个相当热门的话题,正常的分娩过程在胎头娩出后身体随之溜出来,一旦发觉胎儿的肩膀卡在产道出口里面,立刻将会阴切……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产力异常性难产

先露部不能紧贴子宫下段和宫颈,不能刺激子宫阴道神经丛引起有力的反射性子宫收缩,导致继发性宫缩乏力。这一般多见于头盆不称、先露部浮动、臀先……详细>>

产力异常性难产的治疗及护理

无论原发性还是继发性(协调性)宫缩乏力出现,首先应寻找原因,有无头盆不称和胎位异常,了解宫口扩大和先露下降的情况。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