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产后出血很可怕 谨记三个方法有效预防

2017-11-12 17:54:5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产后能会出现产后出血的情况,这种情况一定要在产前就做好预防工作,在产后尽早哺乳婴儿增加子宫收缩,减少出血量。那么如何预防产后出血呢?

产后出血的危害

产后出血对孕妇危害严重,处理不及时,出血量多者将并发休克、凝血功能障碍,又会进一步加重产后出血患者的病情。在血源缺少的基层医院,严重的产后出血还会导致产妇死亡;产妇休克严重、持续时间长,经抢救即使存活下来,将来也可继发垂体前叶功能减退后遗症,表现为产后无乳、闭经、性欲减退、毛发脱落等。目前,产后出血仍是我国孕产妇死亡的首位原因。由于该并发症对产妇危害严重,而且绝大多数产后出血可以避免,故应特别注意预防和处理。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1、重视产前保健

(1)在孕前做好做一下体检,对有凝血功能障碍的患者要治疗后再受孕,如果早孕检查出有凝血功能障碍的患者,情况严重的要终止妊娠。

(2)具有产后出血危险因素的孕妇。孕妇如有贫血、血液系统疾病或其他异常情况时,应及时治疗得到纠正。如果是双胎、羊水过多、患有妊娠合并高血压综合征或以前有产后出血史的,应提早住院分娩。

(3)增加女性对生育知识的了解程度,减少人工流产次数。

2、提高分娩质量

在产妇要生产时最好有家人陪在身边为产妇排除心理上的顾虑,在子宫收缩过程中要好好休息补充营养,避免在生产时没有力气,引起难产,了解正确的分娩方式,使产妇顺利的自然分娩。

3、加强产后观察

为防止分娩12小时以后的出血情况,产后应在产房内由助产士观察2小时,观察子宫收缩及阴道出血情况、膀胱是否膨胀以免影响子宫收缩,还要注意血压与脉搏的变化。2小时后如无异常才能回到母婴同室休息。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的危害 产后出血

什么是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一般有三个病因

产妇在分娩之后,会进入到坐月子阶段,坐月子阶段会出现产后出血的症状,一般说来,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出血量不大都属于正常现象,那么,什么……详细>>

产后出血能预防吗 做好两方面有效防出血

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这是很多准妈妈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在怀孕期间发现自己身体有状况的准妈妈更是担心,产后出血是造成产妇死亡的原因之一,但是……详细>>

产后出血该如何预防 护理产后出血的六个方法

产后出血是每一位孕妇都害怕担心的问题,产后出血对自己的身体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在怀孕期间,大家就应该开始注重产后出血的预防工作,避免自己……详细>>

产后出血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女性产后出血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吗?

产后出血是指由于产妇自身的体质因素以及胎儿在子宫以内出现的各种异常所致的妊娠后遗症。一些本来存在生殖系统的器质性病变的女性更容易在产后出……详细>>

产后出血与什么有关 怎么做才能防止产后出血

为什么会出现产后出血的情况呢?引起这个的原因是有许多的,而一般情况下有以下这些原因会导致女性产后出血。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