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吃什么容易流产 安胎食物推荐四种

2017-10-24 09:52:34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性在得知自己怀孕了之后,会从生活习惯到饮食方面都变得比较小心翼翼。尤其是前三个月的是后,胎儿还不太稳定,很容易造成流产。在吃东西的方面尤其要格外小心。有一些食物是会导致孕妇流产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吃什么容易流产。

吃什么容易流产

芦荟: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怀孕中的妇女若饮用芦荟汁,会导致骨盆出血,甚至造成流产。对于生产后的女性,芦荟的成分混入乳汁,会刺激孩子,引起下痢。芦荟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毒素,中毒剂量为9-15克。大家一般可能会在食用后8-12小时内出现恶心、呕吐、剧烈腹痛、腹泻、出血性胃炎等中毒反应。

螃蟹:它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甲鱼:甲鱼的锌味贤寒,虽然它有着滋阴补肾的功效。但是也正因为它会通血脉、散淤血。所以有着堕胎的功效。尤其是鳖甲的堕胎的能力,比鳖肉更强。

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马齿苋:它既是草药又可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安胎食物推荐四种

柠檬

晨吐是孕妇最难受也是最常见的反应之一,给孕妇带来相当大的痛苦。选择适合孕妇口味的食物有良好的防吐作用,营养学家认为,柠檬含有多种维生素,对孕妇尤为合适。

黑芝麻

黑芝麻富含铁质、维生素E,能改善贫血、延缓细胞衰老,中医认为黑芝麻还有补肾养血、乌发之功效。黑芝麻不易消化,肠胃弱的人可以选择喝黑芝麻糊,或者是把黑芝麻研成粉做汤圆馅等。

黄豆芽

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蛋白质,它是胎儿细胞分化、器官形成的最基本物质,对胎儿身体的成长就像建造一座坚实的大厦基础一样。黄豆芽中富含胎儿所必需的蛋白质,还可在孕妇体内进行储备,以供应分娩时消耗及产后泌乳,同时可预防产后出血、便秘,提高母乳质量,所以黄豆芽是孕产妇理想的蔬菜。

黑米

黑米富含蛋白质、十七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精氨酸含量是白米的三倍。黑米的铁含量是普通米的六倍,可以很好地补血,同时中医还认为黑米有开胃、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功效。黑米的吃法以煮粥为佳,也可以蒸着吃。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胎食物 吃什么容易流产 流产

容易导致孕妇流产的水果 六种食物最安胎

水果一直以来都是女性朋友的最爱,在炎热的夏天吃些水果不仅仅可以祛暑,还能给自己添加舌尖上的惬意,但是有些水果却容易导致流产,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孕期吃什么会导致流产 怎么吃却可安胎

准妈妈们要特别注意,有些食物非但不会给您带来营养的补充,反还会致使您流产的概率大大增加呢!那么,孕妇吃什么会导致流产?详细>>

安胎必吃的六大食物 推荐五大安胎食谱

准妈妈在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出现很多的变化。要想合理应对这些变化,孕妇就要合理的安胎,这样有助于宝宝成长。下面推荐安胎必吃的六大食物。详细>>

哪种食物容易引发流产 五种保胎食物要多吃

孕期是女性一生中很特殊的时期,在此期间,要注意许多事项,包括孕期有哪些食物不能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职场孕妈三大健康守则 7种安胎食物不可少

职场女性怀孕后,孕期健康守则要遵循。那么,职场孕妈孕期该如何保健才好呢?孕期三大健康守则帮助准妈妈更健康,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