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妇患高血脂对胎儿的影响 到底有多大

2017-10-24 09:51:39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是孕妇常见的一种疾病,因为它的症状不太明显,所以很多的准妈妈们都不会察觉。但是如果有头晕头痛、视物模糊、右上腹疼痛等症状,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那么,孕妇高血脂怎么办?

孕妇患高血脂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患有高血脂时会对胎盘造成供血不足,从而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体重明显减轻,如果再次基础上再发生血管内栓塞,则可能导致胎儿窒息死亡,其中胎儿窘迫就是胎儿缺氧窒息的现象。

孕妇高血脂疾病对胎盘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会对胎盘造成供血不足,这样必然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体重减轻。如果在此基础上再发生血管内栓塞,则更易促使胎儿窒息甚至死亡,胎儿窘迫就是胎儿缺氧窒息的现象。

孕妇高血脂可引起全身各脏器的改变,所以再吃提醒各位孕妈如果发现后应该及时诊治,以免引起不良后果哦。

孕妇高血脂怎么办

1、适量饮茶有助于治疗孕妇高血脂

茶叶中含有的儿茶酸有增强血管柔韧性、弹性和渗透性的作用,可预防血管硬化。茶叶中的茶硷和咖啡硷能兴奋精神,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疲劳和具有利尿作用。提倡适量喝喝绿茶。但过多喝浓茶,会刺激心脏,使心跳加快,对身体有害。尤其是孕妇更不能过度饮茶。

2、患者要适当运动

运动是防治高血脂的一种重要的措施。虽然孕妇在孕期不宜做剧烈的运动,但是适当的运动,或者强度较小的运动,比如散步、瑜伽等都是可以的。

3、饮食疗法有助于治疗孕妇高血脂

饮食管理对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复合性高脂血症的控制至关重要,在控制总热量的原则下,营养全面均衡,规律进餐,少量多餐。人体脂类包括脂肪和类脂两种。高脂血症与饮食的关系最为密切。人体脂肪的积聚和部分类脂的来源,主要来自饮食。只有一部分类脂是在体内合成的,称为内生性类脂。控制饮食对高脂血症的防治是十分重要的。

4、药物疗法有助于治疗孕妇高血脂

如果经过饮食管理与运动疗法仍不能控制血脂时,应进行药物治疗,既可有效控制血脂,又不通过胎盘,对母子来说都是安全的。在应用药物治疗时应注意,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概括来讲,它能阻止胆酸或胆固醇从肠道吸收,促进胆酸或胆固醇随粪便排出。抑制胆固醇的体内合成,或促进胆固醇的转化促进细胞膜上LDL受体表达,加速脂蛋白分解。

(责任编辑:林镇武 )

孕期查出高血脂怎么办?科学饮食和运动很重要!

怀孕期间检测出高血脂一定要重视,因为高血脂无论对自己还是胎儿都是不好的。高血脂是一种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不少孕期女性都可能会患有高血脂,这……详细>>

孕妇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 六个方法缓解咳嗽

很多人不知道,孕妇在怀孕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因此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出现不适的症状,比如咳嗽等。孕妇咳嗽让孕妇很困……详细>>

孕妇感冒了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是一种高发病,尤其常见于冬春两季,当身体抵抗力下降后,就容易受到病菌入侵,引发感冒,如果是病毒性感冒,症状较严重的,需及时就医吃药,……详细>>

孕妇血糖高对胎儿影响大 控制饮食很关键

血糖高是孕妈妈常见的疾病,现在也有不少孕妇会患有血糖高,这时候孕妈妈就会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而更多的孕妇则会对自己血糖高是否会对胎儿……详细>>

如何知晓孕妇缺钙 缺钙对胎儿影响大吗

在生活中,孕妇的健康问题是大家一直很关注的问题,那么对于孕妇缺钙的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孕妇缺钙的表现有哪些呢?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