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怎么判断孕妇湿气重 五个症状表现可看出

2017-10-24 09:48:2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孕妇身体不好去看中医说是湿气重,湿气重是我国中医传统的说法,中医认为体内湿气重孕妇容易生病。那么,孕妇湿气重是怎么回事?孕妇湿气重有哪些表现?

孕妇湿气重有哪些表现

1、感到很疲倦

女人在怀孕的时候身体发生了很大变化,内分泌系统不像往常一样有规律,容易感到疲惫,四肢无力,早上起来没精神的现象,但也要注意有些孕期的这些症状也可能是体内湿气重的表现。

2、嗓子不舒服

孕妇湿气重在早上刷牙的时候容易感到恶心呕吐,有点像慢性咽炎,一般会感到嗓子不舒服有异物感,而且舌苔白厚。

3、皮肤黏腻

孕妈妈体内有湿气,皮肤起疹,脸上会出现黏腻不舒服的感觉,油光满面的,而且皮肤特别容易起疹,头发也很容易出油,晚上睡觉的时候容易流口水。

4、排便异常

体内湿气重的孕妈妈,每次排便要用好多纸才能擦干净,或者排出的便便粘膜感较强,不容易冲走,小便混浊、大便溏泄,且有白带过多,粘稠或发黄等表现。

5、舌苔厚腻

“舌为心之苗,又为脾之外候”,舌头是可以敏感地反映出我们身体状况,也能在体内有湿气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突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当孕妇早起刷牙前,看到自己舌苔厚苔并且滑腻,则是湿气重的表现。

孕妇湿气重吃什么好

1、多喝清热去湿汤:

用适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陈皮,加瘦肉或者猪骨煲汤,能够有效地起到清热的作用并能够去湿,这是广东的传统去湿汤,适合夏天饮用。

2、少吃盐,多健脾:

吃东西比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较容易惹来湿气,因为重口味”会加重对脾胃的负担,大家在饮食上少吃多盐食物,并且多吃一些流质和五谷类食物。

注意事项:

薏仁是祛湿的良方,但是薏仁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制不适宜长期服用,所以怀孕妇女及正值经期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

另外,避免吃生冷和寒性的食物如西瓜、大白菜、苦瓜等。

(责任编辑:林镇武 )

怀孕了湿气重怎么办 去湿可选择三款饮食疗法

怀孕了的孕妇想要自己判断湿气重不重,可以通过起床时看感觉、洗漱时看舌苔以及如厕时看大便判断。那么,孕妇湿气重怎么办呢?详细>>

湿气重会皮肤瘙痒吗

在生活当中,我们经常容易听到有人说湿气重这种身体现象。其实当一个人身体湿气重的时候,可以有很多种症状表现,比如说可能会感觉到没有食欲,或……详细>>

孕妇水肿怎么看出来 五个方法可消除水肿

在生活中,孕妇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那么对于孕妇的一些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吗?孕妇水肿怎么办呢? 详细>>

孕妇贫血大多源自缺铁 判断孕妇贫血指标是什么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都有贫血的情况出现,这对身体是很不利的,平时要多注意补血才行。那么,孕妇贫血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孕妇缺钙的四大表现 吃这些食物让缺钙更严重

怀孕期间,钙质参与了胎儿和母体全部的生理功能。但是几乎所有的孕妇都会缺钙,孕妇缺钙对胎儿和孕妇本身影响很大。下面我们看看孕妇缺钙的表现有……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