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产褥期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感染产后盆底肌肉损伤产褥中暑产褥期抑郁症产后缺乳

待产包里要准备什么?待产用品一定要买对

2017-10-25 09:17:27      家庭医生在线

生产之后,大人宝宝的事情会一起涌过来,比如产妇的涨奶、活动困难的问题,再比如新生儿的喂养、护理问题等,所以如果在生产之前,妈妈们没有做好准备,那么一定会手忙脚乱。为了避免产后的慌乱,准妈妈们都要在之前准备好一个实用的待产包。不过因为有很多妈妈们缺乏必要的经验,所以在待产包的准备上存在很多疑惑,不知道需要准备哪些东西。那么这待产包里,需要准备哪些物品呢?

妈妈篇

1。衣物:首先是开襟外套,这样在医院觉得冷或者热的时候,可以及时穿脱不怕着凉;其次就是出院的衣服,因为那个时候妈妈已经卸货了,孕妇装有点嫌大了;最后就是哺乳式文胸,主要是为了方便喂奶。

2。束腹带:主要是束腹内裤和束腹带,二者结合使用。产后新妈妈大多肌力不足、腹部松弛,而束缚带的作用就是补充肌力不足,改善腹部松弛,改善产褥期子宫负压、降低细菌入侵几率,加快恶露排尽。

3。洗漱用品:主要是一些常规的洗漱用品,比如全棉的毛巾、洗脸洗脚盆、梳子、肥皂、牙膏牙刷等等。此外还也可以带上一个小镜子,即便是在医院也要美美的。

4。清洁品:首先是产妇卫生巾,这是因为产后会有恶露流出,需要垫产妇卫生巾;其次就是各种卫生纸、餐巾纸、湿纸巾,当然不需要准备太多,因为医院附近超市可以随时买到。

5。吸乳器:无论是为了开奶还是为了催奶,妈妈们都要准备一个吸乳器。

宝宝篇

1。衣服:首先是2-3套新生儿和尚服,注意不要买多,因为新生宝宝发育很快,衣服会很快穿不上;其次就是帽子、袜子、手套等,方便宝宝出院时穿戴。

2。被褥:首先是抱被,基本上抱着宝宝出门的时候都要用到,注意根据气温选择合适的厚度;其次就是婴儿床、被褥等,这些在宝宝回家后就是必需品。

3。纸尿裤:这是自然是不必说,一定要备上一些。不过这里要提醒妈妈们,NB号的纸尿裤不要买太多,新生儿发育非常迅速,会很快跳过NB号。

4。洗护用品:宝宝回家后,就要妈妈们自己帮他们洗澡,所以必要的洗护用品一定要有。比如澡盆、浴巾、毛巾、湿纸巾、婴儿洗发露,沐浴液等等。

5。奶瓶:奶瓶可以准备一大一小各一个,注意选择宽口的,这样方便倒水、添奶粉。

食物和餐具

巧克力:生产时食用巧克力可以增加体力。

红糖:红糖可以用于产后补血。

饭盒、筷子:可以微波炉使用的饭盒,方便加热,可以带2套,家属也需要使用。

杯子、勺子:勺子吃饭都喝汤都可以使用。

带弯头的吸管:产后起身困难,用带弯头的吸管喝水、喝粥,都很方便。

洗碗布、洗洁精:清洗饭盒等时用。

如果不想让自己在宝宝出生后忙的焦头烂额,那么大家一定要在生产之前做好万全的准备,待产包里的物件更要全面,这样才能从容地应对宝宝出生后的各种事情。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束腹带 待产包 准妈妈

什么是待产包清单 待产包里这些东西不能少

女人在怀孕的各个阶段肯定是需要用到一些必要的东西,特别是到了待产的时间,家人会精心准备好各种必备用品,医生表示准妈妈要在孕期提前做好功课……详细>>

剖腹产的待产包

新生儿尿片1-2包(NB号的,一般刚生出来时一天大概用8-10片,有人用的纸尿裤,而有人就直接用棉的尿布,如果尿布要多准备,因为初生儿拉……详细>>

剖腹产待产包最全清单

宝宝出生后24小时,妈妈就要穿上哺乳文胸了,它可以预防你的乳房下垂。哺乳文胸的面料一定要天然环保的纯棉,肩带要宽,可以减轻肩部压力。价格……详细>>

剖腹产产妇待产包

产妇卫生巾(超长的大概5-10片,一般夜用的10-20片左右,然后日用的薄的可以多准备一些,后期的恶露一般是时断时续的,但是不多;准备多……详细>>

剖腹产待产包最全清单

宝宝出生后24小时,妈妈就要穿上哺乳文胸了,它可以预防你的乳房下垂。哺乳文胸的面料一定要天然环保的纯棉,肩带要宽,可以减轻肩部压力。价格……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