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怀孕睡不好怎么办 三种食物有助于更好入睡

2017-11-11 16:57:4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孕妇在怀孕以后都会出现睡不好的情况,孕妇睡不好不但影响自己的精神和影响胎儿的发育。那么怀孕睡不好怎么办呢?

怀孕睡不好怎么办

1、孕妈咪在睡觉之前要喝一杯温牛奶

孕妈咪在睡觉前喝一杯温牛奶有利于睡眠,躺下后很快就能进入梦乡。这样因为牛奶有安神的作用,不过只要喝一杯就好,杯子也不要太大,因为睡前喝太多液体到了入夜之后容易出现尿频的问题。

2、孕妈咪晚上睡觉是最好是采用左侧卧的睡姿

肚子大了之后,用这样的睡姿睡觉的话,不会让孕妈咪产生压迫感,也就能够让孕妈咪睡得舒服一些。另外,左侧卧的时候也可以在肚子下面垫东西,但是不要太厚太高的,这样做能减缓肚子带来的压力,让孕妈咪更舒服一些。

3、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随着宝宝在肚子里的生成,孕妈咪会考虑很多关于宝宝的实际问题,又考虑到生产的痛苦难免会出现紧张的情绪。孕妈在紧张的状态下是很难入眠的,因此孕妈咪要学会释放压力,凡事看开一些,不要无端的给自己压力。

有助于孕妇睡眠的食物

小米粥

为什么小米粥属于有助孕妇睡眠的食物之一呢?这主要是由于小米粥中也是含有一种和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一样的物质,但是两种虽然效果是一样的,但是具体的物质是不一样的。小米粥中所含有的色氨酸并不能够通过添加糖分来促进吸收,这主要是由于服用小米粥之后身体会产生以后总饱腹感,这样体内的胰岛素机会加快分泌,自然而然然就令小米粥中所含有的色氨酸进入了大脑之中。建议,最好在每天睡觉之前半个小时服用一晚小米粥,这样能够有效的促进孕妇的睡眠质量。

葵花籽

葵花籽之中所含有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都是具有很好的调节脑细胞活动情况的作用,对于促进新陈代谢以及脑细胞的兴奋程度等等都有很好的作用。换句话说,葵花籽之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有效的起到安神的作用,这对于孕期睡眠质量不好的孕妇来说具有非常大的作用。除了葵花籽之外,一些食物也是具有这种作用,常见的就有核桃、莲子以及百合等等,所以有兴趣的孕妇都可以尝试一下。

含铜的食物

如果食物之中含有矿物质铜,那么对于人体之中的神经系统是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这样晚上就不会由于神经系统失调,精神处于一个兴奋的状态,这样睡眠质量自然而然就提高的。含铜的食物有很多,常见的就有由于。玉米以及动物肝脏等等。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些食物虽好,但是也不能够一次性吃太多,否则容易出现反作用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镇武 )

孕期睡眠不好很正常 睡眠不好怎么办

怀孕了,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很多孕妇出现睡眠不好的情况,而且经常失眠,那么孕妇睡眠失调怎么办?详细>>

产后睡眠不好有何影响 产后睡眠不好怎么办

面对新生儿的睡觉规律,很多宝妈们都很头疼,每睡两三个小时就要吃一次奶,而宝妈们也不得不适应这样的规律。可是,只能在两三个小时间睡眠的生活……详细>>

孕期为何睡眠不好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失眠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而孕妇失眠就更常见了。据调查,90%的孕妇都会有失眠的困扰,表现为难以入睡、夜间觉醒增多、……详细>>

孕妇睡眠不好的危害 9招助孕妇改善睡眠

不少孕妇容易出现失眠的问题,长期睡眠质量差不利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因此及时改善睡眠质量很重要。那么孕期怎么改善睡眠呢?孕妇吃什么有助改善睡……详细>>

孕晚期睡不好怎么办 这些妙招能解决

很多女性在怀孕晚期会出现睡不好的现象,因此要增加睡眠的时间,白天可以适当午休,能缓解身体的疲劳,晚上睡觉时要调整情绪,并且要控制饮水量,……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