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怀孕与妊娠病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同房后多久受精卵着床 如何知晓自己是否怀孕

2017-11-12 16:5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在备孕期间的年轻夫妻们都想知道在同房多久受精卵着床,受精卵着床也就是怀孕的第一步,那么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怀孕了,怀孕的症状有哪些?

同房后多久受精卵着床

正常情况下。精子在女人生殖道内,能生存和坚持生机大约2--3天。卵巢排出的卵,受精才能大约坚持12--24小时,但精子与卵子结合的受精才能则仅为1--2天。卵子在输卵管壶腹部受精,然后受精卵在输卵管内一边发育一边向子宫方向缓慢移动,经3--4天的时刻而进入宫腔,6—8天就埋藏在养分丰厚的子宫内膜里,然后持续发育为胎儿。受精卵发育和子宫内膜成长是同步进行的,如受精卵提早或推延进入宫腔,这时的子宫内膜就不合适受精卵着床和持续发育,也就不可能怀孕。

怀孕的症状有哪些

月经停止

月经停止是怀孕早期的最早、最重要的“信号”。一般月经推迟7天都是正常的,如果超过10天以上就很有可能是怀孕了。这个症状导致了女性留意到了更多怀孕的症状。但并不是月经没有来就一定是怀孕了,月经没有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为某些妇科疾病所致或者精神过度紧张等,最好是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感觉异常

这个症状可能就是你现在浏览该网页的原因。很多女人相信她们有预言怀孕的能力。而她们的直觉经常是对的。

乳房变化

怀孕的其中一个明显特征就是:你的乳房开始变得敏感、膨胀、无端感到酸痛。你可能在找舒适的睡姿睡觉的时候,在锻炼或洗澡的时候,或在穿衣服的时候,感到乳房有异状。

尿频

其他人会注意到你怀孕了的其中一个症状就是:你更加频繁地“光顾”洗手间。你的家人或朋友会告诉你,你去洗手间的次数比以前多了。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是:膨胀的子宫会给膀胱造成压力。

作呕

怀孕的其中一个症状就是:作呕作闷。这或许会使完全没有准备的你感到非常惊讶。这个症状可能在怀孕的第一个星期就出现。很多女性早上空腹喝咖啡、吃早餐的时候,会呕吐。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晨吐。有的孕妇会在下午或晚上感到作呕。而另外一些会整天都感到想吐。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房后多久受精卵着床 怀孕的症状 怀孕

受精卵着床时有什么感觉?有这三个表现要恭喜你了!

女性怀孕时会出现体温增高的现象,并且身体比较容易疲劳,尤其是受精卵着床的时候,会出现体温增高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小腹部微痛的现象,女性最……详细>>

排卵期同房后多久能测出怀孕

一般是可在月经周期推迟7天以后或同房10天至14天用早早孕试纸检查出来的,测试纸上显示两条红线,表示阳性,即是怀孕。另外在排卵期同房7天……详细>>

哺乳期同房会怀孕吗 同房怀孕的表现特征

很多夫妻认为,哺乳期有避孕的作用,在此期间同房不会怀孕,其实并非如此,所以,对于哺乳期同房是否会怀孕的问题,本文特做了如下的分析。详细>>

排卵期同房后体温37度是怀孕吗

根据温度的变化不能确定是否是怀孕,也可能是过度紧张或运动或进食方面的因素影响体温的。要确定是否怀孕,可以同房后一周后做血HCG的化验或者……详细>>

排卵期同房后出血会怀孕吗

专家介绍说,排卵期同房出血的原因是在排卵期夫妻同房后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这样就会导致女性的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就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