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妇感冒了对胎儿有影响吗 视情况而定

2017-11-06 09:24: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孕期的时候孕妇是要十分小心的,但是避免不了会出现一些感冒的发生,但是我们也知道孕妇在感冒的时候是不能吃药的,下面我们看看,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1、一般感冒

其实,孕妇若得了一般的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也不发烧,症状较轻,不用服感冒药一个星期左右就自行痊愈的。这种情况下孕妇感冒对胎儿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2、严重感冒

症状较严重时,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症状如持续高烧不退,或者感冒不是一般的感冒而是流感病毒感染的感冒。这时孕妇感冒对胎儿是会有影响的。

如果孕妇感冒症状较为严重,并伴有头痛、咽痛、气喘等现象,建议尽快辨明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医生指导下对症用药。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1、预防从身边的家人做起

首先孕妇怀孕了,经常接触到的人就是跟自己关系密切的亲人或是家庭成员,包括丈夫、父母等,这个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了,必要的时候接种流感疫苗。其次房间要注意通风,每天不定时的通风换气,使屋中的空气流通,如果家中有人出现咳嗽发热的感冒症状,最好是同孕妈妈隔离,要经常洗手,注意卫生,孕妈妈使用的生活用品要和家人的分开,单独使用比较好。

2、保证充足的营养

研究证明,感冒了与孕妈妈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有的孕妈妈爱吃甜的,有的孕妈妈爱吃咸的,所以就会导致体内的营养不平衡,感冒就会找上门来了。

3、拥有充足的睡眠

好的睡眠会让人精神好,体力好,充足的睡眠可以让感冒少发生,所以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睡好,睡的好才能吃的好,才能不生病,最好每天都进行午睡。

4、暖脚防感冒

脚的保暖很重要,脚暖和了,身体才会暖和,才不会着凉,不会感冒,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道理,所以脚部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平时要穿保暖的袜子和厚的鞋子,预防脚寒,对于那些容易手脚冰冷的孕妈妈来说,冬天更要注意脚部保暖。

5、保持适量的运动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适量的运动,运动的好处有很多,经常适量的运动,会让身体更强壮,肚子里的宝宝也更健康,很少参加运动的孕妈妈抵抗力低,很容易生病,这样感冒就会找上门了,所以孕妈妈保持适量的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说散步,还有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之类的。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感冒 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

孕妇感冒了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是一种高发病,尤其常见于冬春两季,当身体抵抗力下降后,就容易受到病菌入侵,引发感冒,如果是病毒性感冒,症状较严重的,需及时就医吃药,……详细>>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怀孕期间身体抵抗力较低,容易感冒,但是是药三分毒,药的副作用会伤害胎儿,所以很多孕妇及家人都有顾虑,那么孕妇可以吃感冒药吗?详细>>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该怎么做

由于孕期抵抗力减弱,身体容易疲劳,所以孕妇比平时更容易导致感冒。冬季正是感冒的高峰期,很多孕妇都担心孕期感冒会对胎儿有影响。详细>>

孕期孕妇如何避免感冒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是常见的小疾病,对大多数人来说感冒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对孕妇来说感冒要特别注意哦,那么孕妇孕期如何预防感冒?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孕期感冒是一件令家人十分头疼的一件事,因为感冒了孕妇也不能乱吃药物,怕会对胎儿造成影响,那么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