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孕妇可以吃方便面吗 这四类食物最好远离

2017-10-28 23:17:5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抵挡不了美食的疑惑,虽然方便面算不上是美食,但是它的味道确实非常的好,那么在孕期的时候孕妇可以吃方便面吗?

孕妇可以吃方便面吗

我们都知道方便面是属于不易消化的那种,在对于孕妇而言,我们的建议是最好不要吃,方便面属于一种油炸类的食物,是一种速食品,对于普通人来说,长期食用方便面会造成营养缺乏症。而且方便面在放置一段时间以后,其中的油脂就会被空气中的氧气氧化分解,生成一种有毒的醛类过氧化物,食用这种方便面会直接引起一系列不适症状,诸如头晕、发热、呕吐甚至腹泻等中毒反应。

其次,方便面非常的不健康,方便面虽然尝起来比较可口,迎合了众多人的口味,但是它的调味包以及食用添加剂中都包含着增色、漂白、调节胃口、防止氧化、延长保质期的作用,因此对于方便面不能当做主食来食用,更不能长期食用,否则将会对身体造成意想不到的危害。

虽然在很多的眼里孕妇是可以吃方便面的,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我们最好做到不吃,摄入油炸类的食品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其次,方便面中还含有一种特殊的添剂——防腐剂,过多食用含有防腐剂的食品对胎儿的健康成长将造成不利的影响。

如果实在想吃方便面的话,那么里面的调味包一定要拿出来,还有一些鲜的蔬菜等没有加工过的配料,孕妇切忌吃一些经过腌制的食品,以及储存已久的罐装食品,因为这些东西对于孕妇来说都是不利于胎儿健康成长的,对胎儿的发育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孕妇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孕妇不能多吃高脂肪食物

怀孕期,如果孕妇长期吃高脂肪的食物,会增加孩子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几率。医学家指出,脂肪本身虽不会致癌,但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这些物质的蓄积能诱发结肠癌。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二、孕妇不能高糖饮食

怀孕前准妈妈没有意识控制糖的摄入量,容易患妊娠糖尿病,而且经医学专家们发现,血糖偏高的孕妇生出的体重过高胎儿的可能性、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率、出现妊娠毒血症的机会或需要剖腹产的次数,分别是血糖偏低组孕妇的3倍、7倍和2倍。大量医学研究表明,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力,使孕妇机体抗病力降低,易受病菌、病毒感染,不利优生。所以孕妇们还是要控制糖分的摄入。

三、孕妇不能过度吃咸食

怀孕后,孕妇的口味往往会发生变化,有些孕妇由于饮食习惯嗜好咸食,尤其是北方居民较严重,多咸食。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吃盐量与高血压率发病有一定关系,食盐摄人越多高血压病的发病率也越高。所以孕妇们的饮食还是以清淡为好。

四、孕妇不能长期吃素食

孕妈中其实不乏素食主义这,但是怀孕后仍长期吃素食不利胎儿发育。据研究认为,孕期不注意营养,由于蛋白质供给不足。可使胎儿脑细胞数且减少,影响日后的智力。还可使胎儿发生畸形或营养不良。如果脂肪摄人不足,容易导致低体重胎儿的出生,婴儿抵抗力低下,存活率较低。

(责任编辑:林镇武 )

孕妇可以吃方便面吗 孕妇饮食有哪些讲究

方便面,是一种直接用开水泡一下就可以吃的面,其主要要由面饼,调味包,蔬菜包,酱料包等材料而成的,其吃着方便,口感也不错,因此生活中很多人……详细>>

孕妇可以吃芒果吗?专家:过敏体质孕妇慎吃

芒果是最受欢迎的热带水果之一,现芒果已经上市了。酸酸甜甜,金灿灿的芒果甚是诱人,其还有生津止渴、美容养颜等功效,深受广大女性朋友的喜欢,……详细>>

孕妇咳嗽可以吃梨吗 止咳还得选择四款食疗方

孕妇在孕期生病是一件很谨慎的事情,往往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因为一不留神就容易造成流产或胎儿发育不正常等不良现象,对于孕妇咳嗽,很多人就会想……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木瓜吗 高血糖做好饮食控制

女性在怀孕后,应该多吃水果来补充维生素,有些水果对孕妇而言十分有益,可有些水果孕妇则应该慎吃,而木瓜作为一种有着极高营养价值的水果类型之……详细>>

孕妇缺钙的四大表现 吃这些食物让缺钙更严重

怀孕期间,钙质参与了胎儿和母体全部的生理功能。但是几乎所有的孕妇都会缺钙,孕妇缺钙对胎儿和孕妇本身影响很大。下面我们看看孕妇缺钙的表现有……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